注册

“洛杉矶计划”登场尤伦斯,洛城魅力闪耀京城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将于2014年9约13日至11月9日期间举办大型展览“洛杉矶计划”,全面审视来自西方当代艺术重镇——洛杉矶的创作之声。本展覆盖UCCA的全部展厅空间,推出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将于2014年9约13日至11月9日期间举办大型展览“洛杉矶计划”,全面审视来自西方当代艺术重镇——洛杉矶的创作之声。本展覆盖UCCA的全部展厅空间,推出由七位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各自打造的独立项目。这七位艺术家均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坚一代创作实践者,他们拥有多元的文化背景,与艺术学院、画廊以及美术馆等机构关系紧密,受到国际当代艺术界瞩目。参展艺术家包括凯瑟琳·安德鲁斯、阿龙·柯里、亚历克斯·以色列、马修·莫纳汉、斯特林·鲁比、莱恩·特里卡丁,以及卡里·厄普森。这是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在中国第一次全面发声,多数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均为首次在中国展出。

艺术展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尽管同为环太平洋据点的洛杉矶和北京存在着诸多地缘的相似性,但在好莱坞系统以外的领域,这两座城市一直缺乏有效的文化层面上的对接。洛杉矶一直被称为“未来之城”,这与中国在社会主义乌托邦蓝图下飞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有着惊人的相似性,故事似乎最终将有一个令人欣慰的结局:这座城市克服了雾霾,历经诸多全球性的动荡却依然屹立在世界核心都市之林。今天,中国的当代艺术环境已经趋于成熟,这里成为了一个集地理、人文背景及主观性为一体的多极领域;而同样作为两国大陆的创造力之都,洛杉矶和北京在文化版图上的特殊关联,亦趋向于明朗。

“洛杉矶计划”由UCCA馆长田霏宇和UCCA主策展人蔡秉桥共同策划。本展并非常规意义上的主题群展,而是立足于突出艺术家个体实践的特殊性、由多个专题型的独立项目共同组成。

展览亦将推出大量公共项目活动,包括一系列参展艺术家讲座,以及由UCCA主办、公共项目部总监谢萌策划的洛杉矶电影节。展览期间安排丰富的放映活动,呈现洛杉矶本地和外来导演在影像中描绘的这座城市的图景,跨越主流的好莱坞制作、独立剧情片和实验电影。

艺术展获得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展览首席赞助商为明天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版物由雅昌文化集团赞助;本展的新媒体艺术制作合作伙伴为CP何网庭影印机构。展览合作机构包括:尤伦斯基金会。日内瓦;Massimo  De Carlo 画廊,米兰;David Kordansky 画廊,洛杉矶;Xavier Hufkens 画廊,布鲁塞尔;Anton Kern画廊,纽约。相关公共项目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支持。赞助理事会预展及晚宴由苏富比支持。展览同时得到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以及ForYourArt文化中心的支持。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负责文化旅游的副总裁迈克尔·麦克道尔出席了9月12日在UCCA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并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对此次展览的积极态度和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尤伦斯 洛杉矶 艺术展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