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别策划:公投在即 且看苏格兰独有风情


来源:凤凰旅游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今天,苏格兰将要就是否从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独立这一决定,举行全民公投。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工作已经开始。此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将从当地时间18日早晨7

今天,苏格兰将要就是否从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独立这一决定,举行全民公投。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工作已经开始。此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将从当地时间18日早晨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所以,就在大家看着这篇文章的时候,公投的选票箱正在慢慢由空变满,苏格兰独立与否的决定天平,也正在慢慢地开始倾斜。待到选票结果最终于19日公布的时候,我们也便可以知晓英格兰和苏格兰这对恩恩怨言缠缠绵绵几百年的“欢喜冤家”,到底将要继续携手前行,还是就此分道扬镳。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凤凰旅游将带你走进苏格兰,看看这片孕育了无数神奇而又悲壮的故事和传说的土地是怎样的广袤壮丽,看看这片造就了诸多诗人、艺术家、音乐家和英雄的土地都有哪些令人心驰神往的美景。不要错过这些,不然就别说你曾经到过苏格兰。

爱丁堡(Edinburgh)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

爱丁堡城堡巍然屹立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顶上,从爱丁堡的几乎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它。城堡下三面悬崖,只有一面斜坡可以出入,可以说是一处天然的要塞。

爱丁堡城堡是英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早在6世纪,这里就建起一座军事要塞,并且作为苏格兰王室城堡,成为苏格兰的行政中心。曾有一首苏格兰古诗描述国王和骑士们在爱丁堡的大厅中欢聚畅饮的情景,据说这就是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故事的来源之一。后来历代国王开始在城堡中修建供居住的宫殿,现存最古老的建筑是11世纪修建的小教堂。可以说,爱丁堡城堡就是苏格兰民族历史的核心。

城堡中展示着苏格兰王冠,这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冠。还有著名的命运之石,古代苏格兰国王就坐在上面加冕。命运之石曾被劫到英格兰,安置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国王加冕椅下,近年才重返苏格兰。院子里则有苏格兰国家战争纪念馆,收藏了各种武器,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把长达5英尺的巨剑。地下室中的大炮造于15世纪,曾参与过200多次战役。

每年8月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期间,城堡前都要举行著名的军乐队分列式演出(Military Tattoo),来自世界各国的军乐队各具特色,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排在第一个出场的苏格兰军乐队,风笛、苏格兰裙是他们的标志。分列式演出结束后,还有烟花和灯光表演。

皇家英里(Royal Mile)

皇家英里大道是爱丁堡老城的中心大道,这条大街始于爱丁堡城堡,终于荷里路德宫,两旁小巷交错,构成了旧城的骨架。

圆石铺成的地面早被磨得发亮,大道边的建筑古朴雄壮,充满历史气息。每天下午都有身着苏格兰裙的街头艺人吹奏风笛,更时时提醒着游客身在苏格兰古老的中心。

皇家英里大道分为四段。城堡前的一小段坡路称为城堡山(Castlehill),苏格兰威士忌文化遗产中心就在这里。接下来的一小段称为劳恩市场(Lawnmarket)。过了乔治四世桥街的交叉路口开始称为高街(High Street),圣贾尔斯教堂就在高街边。像英国的大多数城市一样,高街是爱丁堡的市中心,是商业最繁华的地带。最后,经过圣玛丽街路口后的一段叫做修士门(Canongate),行人逐渐稀疏,周围多是中世纪的建筑,路的尽头就是荷里路德宫了。

在皇家英里大道上,可以到气氛良好的餐厅或酒吧坐一坐,也可以挑选苏格兰的土特产礼品。

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

荷里路德宫亦称十字皇宫,前身为十字修道院,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英国女王主要的居停之一,也是英女王在苏格兰的行宫[1]。为詹姆斯四世于1498年所建,而后,詹姆斯五世继位,加建高塔,遂成如今之样貌。宫殿内以苏格兰女王玛丽之家而著称。荷里路德宫历史上曾发生许多事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苏格兰玛丽女王(Queen Mary),玛丽女王号称当时最美丽的女人,三度结婚后不久在叛变中失掉王位,最后因图谋英格兰王位被处死。荷里路德公园也值得一看,爱丁堡艺术节有时也在此举行露天演出。公园后一个状如狮子的死火山,山顶被称为亚瑟王宝座(Arthur's Seat)。

卡尔顿山(Calton Hill)

卡尔顿山是苏格兰爱丁堡新城东侧的一座小山。这座山的风景,以及从这座山看到的风景,常用于这座城市的照片和绘画。卡尔顿山是苏格兰政府总部的所在地,圣安德鲁大厦就位于这座山陡峭的南坡;而苏格兰议会大厦,以及荷里路德宫等重要建筑,就位于山脚下附近。这座山还有一些标志性的古迹和建筑:国家纪念堂、纳尔逊纪念塔、杜格尔德·斯图尔特纪念亭、老皇家中学、罗伯特·伯恩斯纪念碑、政治烈士纪念碑以及市天文台。

卡尔顿山是苏格兰分权自治(devolution)的一个重要地点。老皇家中学曾被指定为未来的苏格兰大会(Scottish Assembly)所在地,1998年苏格兰法案通过后,又作为苏格兰议会有潜力的竞争地点,然而,当时的苏格兰事务大臣唐纳德·杜瓦(Donald Dewar)担心这个地点成为“民族主义者的示播列”,最终苏格兰议会大厦选址在山下的荷里路德。2004年10月,《卡尔顿山声明》也是在卡尔顿山发表,提出未来成立苏格兰共和国的要求。

著名的苏格兰建筑师威廉·亨利·普莱费尔负责修建了三面环山的优雅道路,还在山顶上修建了许多纪念性建筑,其中最著名的是国家纪念堂[4]。这座纪念性建筑以雅典帕特农神庙为蓝本,纪念在拿破仑战争中阵亡的苏格兰士兵。国家纪念堂于1826年开工,1829年由于缺乏资金被迫停建,未能完成,被称为“苏格兰的耻辱”。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展厅总数达到36个,展品超过20,000件,从达尔文收集的物种标本到3000年前的木乃伊,包括自然、艺术、设计、科技和世界各地文化等门类。早期馆舍为维多利亚时代建筑,经过历时三年、耗资4700万英镑的翻修工程后,于2011年7月29日向公众重新开放。博物馆的原始内部装潢被复原,储藏区域被改装成公开场地,使它成为英国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增设了16个新展厅,在新区陈列的8000多件展品中,80%是历来首次展出的珍品,参观者将发现自己徜徉在自然奇迹、世界文化瑰宝和科技探索与发现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苏格兰 公投 旅游 凤凰旅游 爱丁堡 格拉斯哥 高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