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IS鼓动“独狼”袭击美国 号召袭击纽约等旅游地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IS)在一段发布于互联网的宣传视频中,鼓动对包括纽约时报广场在内的一些美国旅游景点发动“独狼”袭击。美国纽约警察局局长比尔·布拉顿说:“这是‘伊斯兰国’首次用这种手段鼓动发动‘独狼’式袭击。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IS)在一段发布于互联网的宣传视频中,鼓动对包括纽约时报广场在内的一些美国旅游景点发动“独狼”袭击。同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议案,同意政府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攻这一极端武装。

号召袭击纽约等旅游地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过去24小时内互联网上出现一段由“伊斯兰国”发布、名为“致美国的‘独狼’:如何在你的厨房制造炸弹、在旅游景点和其他目标制造恐怖场面”的视频。视频中,“伊斯兰国”号召支持者在美国纽约、拉斯韦加斯和得克萨斯一些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及在美国各地的地铁站等制造袭击。

按照这家媒体的说法,这段视频在3周前上传至互联网,但在英国人质戴维·海恩斯上周遭“伊斯兰国”斩首后,再次引起关注。它与“伊斯兰国”先前发布的威胁要袭击美国的视频类似。

不过,美国纽约警察局局长比尔·布拉顿说:“这是‘伊斯兰国’首次用这种手段鼓动发动‘独狼’式袭击。”

“我们非常担心,‘伊斯兰国’利用社交媒体来传播它们的招募活动和煽动暴力。正如大家所知,‘伊斯兰国’的能力远强于‘基地’组织,”布拉顿说,“我们一直保持密切关注,我相信我们已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但现实是,我们生活在潜在恐怖主义的新时代。”

每日吸金百万发展迅猛

同日,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就美国本土面临的威胁举行听证会,邀请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美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等高官出席。

根据媒体获得的听证会证词,美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奥尔森估计,“伊斯兰国”平均每天收入达到100万美元,分别来自黑市石油交易、走私、抢劫和绑架勒索的赎金等。

根据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证词,美国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以来,这一组织对社交网络的使用频率加大,获得的网上支持也上升。

美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奥尔森认为,“伊斯兰国”对美国本土的威胁主要来自网络,即通过发达的社交网络对少数美国人洗脑,“遥控”其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据估计,“伊斯兰国”已经在叙利亚招募了超过1.5万名外籍武装人员。

奥巴马重申不派地面部队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访问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时发表讲话,重申已经部署在伊拉克的美军人员“没有、也不会执行作战任务”。

奥巴马发表讲话后,众议院以273票赞成、156票反对,授权白宫向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和军事装备支持,让他们去打“伊斯兰国”。

这些措施以修正案形式添加在为联邦政府提供运营资金的议案中。参议院有望于18日表决通过,把最终版本提交奥巴马签字,成为法律。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将在叙利亚“境外”与中东地区国家共同实施这些措施。

一些民主党人担心,这一计划可能给美国再次全面军事介入打开大门,将最终导致地面战;而一些保守派众议员认定,现有方案不足以打败“伊斯兰国”。

■相关

澳近千名警察展开反恐搜捕

澳大利亚当局18日宣布,当天凌晨出动近千名警力,在两座城市展开反恐搜捕行动,抓获十多名嫌疑人。

大约800名警察黎明前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悉尼的搜捕行动范围涵盖悉尼西部和西北部十多个郊区。警方逮捕15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受到合谋准备发动恐怖袭击罪名指控。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些嫌疑人可能图谋在悉尼随机绑架民众并在摄像机前斩首。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记者会上说,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中一名“级别很高”的澳大利亚籍成员已经要求这一组织在澳支持者实施“展示性杀戮”。不过,警方说,搜捕行动旨在阻止可能的针对民众的无差别暴力行径,没有发现嫌疑人图谋发动某次具体袭击的信息,包括时间和地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独狼 伊斯兰国 旅游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