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将推72小时过境免签 计划开通北美及澳洲航线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72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已然落地,“免签游”、“中转游”能否红火起来,一定程度上要看旅游航空产品是否配套完善,吸引力如何。昨天,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共同签署《昆明市旅游航空融合发展战略

72小时过境免签证政策已然落地,“免签游”、“中转游”能否红火起来,一定程度上要看旅游航空产品是否配套完善,吸引力如何。昨天,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共同签署《昆明市旅游航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旅游航空产品,并联合航空公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酒店等配套推出72小时中转旅客旅游航空产品。

体验开通专用通道和柜台流程几乎不占时间

10月1日开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对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51个国家的人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免签的72小时期间,外国朋友可以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自由安排活动。

“免签手续基本不占用旅客时间,非常简捷。”昨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向媒体开放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流程。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如希望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仅需在始发站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随后的手续由航空公司对接昆明口岸的边检部门完成。旅客提出申请之后,需要做的仅仅是抵达昆明后到相应的柜台盖章。

“我们设置有专门的通道和柜台为落地的旅客办理72小时免签手续。”该工作人员说,专用通道将根据旅客免签申请量作动态调整,确保满足需求。盖章时边检人员还将检查旅客的护照和联程机票等信息。旅客结束返回时,也只需再盖一个章就可通关。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72小时免签政策落地至今半个月,仍然还没旅客提出免签申请。该工作人员说,原因是政策实施时间不长,知道免签消息的外国旅客人数还不多,宣传工作正在逐步加强。

航线昆明计划未来开通北美及澳洲航线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最便捷通道之一,也是中国飞往印度洋最快捷航路之一。截至今年8月,昆明机场通航城市130个,其中国际29个,地区4个,开通航线269条,其中国际39条、地区5条,国际地区每周航班频次达到110班。2013年,云南累计接待海外旅游者533.5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海外入境游客496.41万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1.8亿美元。

据介绍,目前昆明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已基本覆盖东南亚、南亚主要城市及旅游目的地,已开通1条昆明至中东航线,预计在今年年底开通昆明至巴黎航线,并计划在未来开通昆明至北美及澳洲航线。

“72小时过境免签将为昆明机场带来潜在客源市场,也为昆明的旅游产业发展创造巨大价值。”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落地使得欧洲、北美洲及澳洲旅客可通过昆明中转至南亚、东南亚及西亚,东南亚、西亚旅客通过昆明中转至欧澳美。

同时,宽松的签证政策也为中转旅客提供充足的中转时间,旅客在昆明机场中转的同时,可以游览昆明,感受独特的春城风光。

合作联合景区景点推出中转旅客旅游航空产品

昨天,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共同签署《昆明市旅游航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游客进出的便利化,开展旅游航空市场联合营销、整合营销资源,旅游航空数据交换、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

具体来说,双方联合重点开展多方面工作。包括:国际旅游航空市场联合宣传,做好新航线的旅游航空推介,包括即将运行的昆明—巴黎航线,扩大提升昆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巩固和开发市场;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台湾进行个人游。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将联合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旅游航空产品,并联合航空公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酒店等配套推出72小时中转旅客旅游航空产品。

此外,每年扶持开通3条国际(地区)包机航线,形成国际(地区)包机航线合作开发模式。对华东、华中、华北、华南、东北等客源地旅游航空市场进行重点宣传,推出优惠券、景区景点优惠活动。

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国家范围内的公民

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美洲国家(6个)

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欧洲其他国家(13个)

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马其顿。

亚洲国家(6个)

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大洋洲国家(2个)

澳大利亚、新西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昆明 过境签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