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止步!那些公开禁止女性游客的景点


来源:世界邦旅行网

人参与 评论

这项禁令在一些地方遭到质疑,但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全境的许多寺庙,现状一直如此。尽管1872年的日本政府法令推翻了长期以来不让妇女上山的约定俗成,但是直到今天,性别禁令依旧不死。

现代社会,女性相比从前拥有更多的旅游机会。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即使是在性别日渐平等的今天,还是有那么一些地方,对没有Y染色体的游客say no。那些对女性的禁令,许多都充满了宗教传统与礼数的色彩。

以下列出的旅游景点,严格拒绝女性拜访,你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呢?

希腊,Mount Athos

这座古老山岳对性别素来已久的禁令不单适用于女人,还适用于许多雌性家畜。自治的Mount Athos是希腊广为人知的" 圣山",它包括山本身和一个半岛。到那里只能靠轮渡,并且只对持有特别许可的男性开放。山上的东正教修道院里住着僧侣,一条存在了数个世纪的信念认为,雌性生物的出现会阻挡他们通往来自僧侣们的宗教启迪之途。

多年来,只有几位女性曾成功溜进Mount Athos的" 女性止步" 海滩——20世纪20年代有一位法国作家,报道说她做了双乳切除术,就是为了乔装成僧侣;更近一些,4个摩多瓦女人非法进入希腊,最后竟在Mount Athos被逮到。

沙特阿拉伯

如果你是单身女性,想以游客的身份观光沙特阿拉伯,还不如定张到火星的票来得容易。2010年,到沙特阿拉伯的旅行签证还不存在,美国人想搞到商务或探亲签证也是出了名的难。最最难以置信的是,想去那里旅游的女人必须有男伴陪同,方能获准放行。即使是这样,沙特阿拉伯也不并是一个欢迎女人的旅游目的地——做任何事女人都需要男人代劳,或者政府批准,因为沙特阿拉伯的女人是不许开车的。

印度孟买,Haji Ali圣陵

Haji Ali圣陵是孟买最有名的地标性建筑,为纪念15世纪的苏菲派圣人Pir Haji Ali Bukhari而建。该地保存有圣人的墓葬。据景点管理部门介绍,圣陵每天吸引来自不同种姓、信仰不同教义和宗教的15000-20000名游客。7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妇女团体前来参观,却发现被称为至圣所的圣陵最神圣的区域已经不再接待女性。圣陵的官员声称允许女性去参拜墓葬是"伊斯兰教法下的非伊斯兰行为",让妇女进入该区域是个错误,他们当时正在整改。

到2012年11月,关于该事件的新闻传播开,许多妇女权益组织愤慨地主张该项禁令是明目张胆的妇女歧视,这将会损害伊斯兰教在印度的声誉。国家政府拒绝干预干事件,声称这是宗教问题。所以,至少目前,圣陵的至圣所仍拒绝接待女性。

一月中的特定时间,印度和印尼巴厘岛的印度教寺庙

禁止经期妇女入内的标识在这些地区的许多印度教寺庙是一个常见的现象。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如何监控这条禁令的,但该禁令是基于某些包括印度教和东正教在内的宗教所共有的一条信念:经期妇女是不洁的,因此要禁止她们进入神圣的敬拜区域,她们也不得接受圣餐。

这项禁令在一些地方遭到质疑,但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全境的许多寺庙,现状一直如此。更令人不安的是,如果女性游客违反规则,有时还会招致暴力威胁。

日本,Omine山

2004年,联合国宣布这座山的南部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但是由于古老的性别禁令,该地仍然不允许女性访问。1300多年来,只有男人可以踏足那些怪石嶙峋的小道,那些通往位于5640英尺的高峰附近的佛寺小道。这是因为,根据长期以来的宗教信仰,女性会使虔诚的朝圣者禅心不定,他们在山上修行时本应进行严格地自我否定。

尽管1872年的日本政府法令推翻了长期以来不让妇女上山的约定俗成,但是直到今天,性别禁令依旧不死。自那时起,Omine山就已经在公然无视该法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女性游客 女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