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尔代夫民众盼来中国“救援水” 酒店用水不受影响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8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两架运输机载着40吨饮用水抵达马累,帮助马尔代夫人民渡过缺水难关。 此外,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远洋救生船长兴岛船也搭载600吨淡水紧急驰援马尔代夫。配

8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两架运输机载着40吨饮用水抵达马累,帮助马尔代夫人民渡过缺水难关。

此外,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远洋救生船长兴岛船也搭载600吨淡水紧急驰援马尔代夫。配备海水淡化设备的长兴岛船淡水日产能力90吨。该船将从8日起执行为马累市民提供生活用水的任务。此外,中国政府以及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的中资企业也在已经空运20吨饮用水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民航班次向马空运65吨饮用水。

都说远水不解近渴,但是中国的援助对淡水资源稀缺的马尔代夫可谓雪中送炭。

本月4日,马累海水淡化厂突发失火事故,部分设备损毁,导致全岛淡水供应中断。应马尔代夫政府请求,中国政府迅速向马方提供援助,除紧急援助资金外,一批批饮用水也通过中国民航客机、军用运输机从中国运抵马累。

马尔代夫官员8日警告说,由于首都马累的海水淡化设备受损程度超出预期,马累全城可能还需要10天才能恢复供水。但随着中方救援物资的陆续抵达,马累的用水紧张状况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马总统府、外交部等对中方提供的紧急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中方还将应马方要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据报道,马尔代夫没有淡水资源,完全依赖海水淡化工程获得淡水。“水荒”出现后,马尔代夫政府紧急从其他岛屿调集淡水支援马累,并向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美国等国求援。不过,按照马尔代夫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阿里的说法,由于马累许多酒店自备海水淡化设备,因此入住酒店的游客用水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马尔代夫 马累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