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谋划建设太空主题公园 让普通人体验太空之旅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目前只有10人进入过太空。为了让更多普通人体验太空之旅的奇妙感受,中国的航天部门正寻找地方合作伙伴建设太空主题公园。 这将是中国第一次谋划建设以太空为主题的休闲乐园。人们可以在公园内体验航天员如何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喻菲任沁沁)中国目前只有10人进入过太空。为了让更多普通人体验太空之旅的奇妙感受,中国的航天部门正寻找地方合作伙伴建设太空主题公园。

这将是中国第一次谋划建设以太空为主题的休闲乐园。人们可以在公园内体验航天员如何训练,感受月球或火星上的生活,在花园中欣赏太空育种培育出的各色玫瑰,在星系风格的主题餐厅品尝太空香蕉、草莓、黄瓜、南瓜、五彩椒以及为航天员生产的冰淇淋、饼干等食品,住进飞船、月球、火星或科幻主题的酒店……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忠宝出席16日至17日在宁波举行的中国航天新材料产业化论坛时透露,该院正积极打造以航天主题公园及专题展览、航天动漫创意产品及衍生产品、太空科技休闲等内容的航天文化创意产业。

他说,太空主题公园的想法来自迪斯尼乐园。设想中的太空主题乐园包括:航天器模型广场、“飞向太空之路”4D体验舱、月球探测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太空剧场、航天育种瓜果、蔬菜等产品采摘、航天员食品餐厅等。

“与其他类似公园不同的是,航天专业人士将参与乐园的设计,以确保乐园中涉及航天科技的内容更贴近真实的太空,并不断更新太空探索新发现。”李忠宝说。

他同时表示,兴建太空主题公园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旅游休闲,还是为了促进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对太空的兴趣和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

据介绍,目前太空主题公园的选址集中在南方。已有云南、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的旅游部门表示出有合作的意向。

中国是航天大国,成功执行过五次载人航天飞行,实现探测器在月球软着陆,发射长征系列火箭200余次。

在这次论坛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宁波民营企业推出了30多项航天领域的新材料和技术,引起了企业家们的广泛兴趣。

李忠宝说,中国对太空的探索方兴未艾。“中国要从地球经济向太空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太空 主题公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