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十大新兴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全球知名的网路订房领导平台Agoda,评选出2014年度十大新兴亚洲旅游城市,当中台湾囊括两名席位,分别是国境之南垦丁以及港都高雄。美丽海水族馆拥有世界第叁大水槽「黑潮之海」,上图即为悠游水中的鲸鲨是馆内吉祥物。

全球知名的网路订房领导平台Agoda,评选出2014年度十大新兴亚洲旅游城市,当中台湾囊括两名席位,分别是国境之南垦丁以及港都高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评选并非以最受旅客欢迎为上榜标準,除去要于近年来展现高度观光潜力、旅客人数遽增,亦要仍保有自身独特且未经过度商业化的魅力才能获选,每一个地点都是相当有指标性的旅行潜力股,现在,就让我们细数这十大亚洲美景。不知读者们都曾去过哪几个呢? 本报地产组综合报道  

1、台湾垦丁

热爱户外活动的旅客一定会立刻爱上垦丁。在垦丁,你可以到海滩衝浪、游泳、登山、远足、露营,甚至到洞穴探险或泡个温泉,这些户外行程都值得花时间去好好体验。而邻近乡镇的生活节奏缓慢,非常适合旅客骑着自行车在乡间小路上感受浓浓台湾味。而垦丁大街上的夜市更是必去之地。以蓊郁的山林和热带海滩为卖点的垦丁,海岸与山林之美绝对不输世界各国,更因为有别于世界已开发景点均有世界级度假村进驻,这里盛行的民宿文化反而更具特色。当中象徵「国境之南」的鹅銮鼻灯塔,是很多游客来此打卡做纪念的地方。  

2、印尼龙目岛

龙目岛拥有印尼最迷人的海滩和风景,而且相比其他印尼热门旅游区清幽得多,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带度假天堂。龙目岛位在峇里岛东边约30公里处,目前尚未有大型旅行团进驻,内行的自助旅客会专程来此浮潜、衝浪、深海潜水,除此之外,更吸引许多山友来此征服印尼第叁高峯林加尼山(Mt. Rinjani)。除了碧蓝大海,印尼第叁高峰林加尼山(Mt. Rinjani)也在这里,保证能满足山友攻顶的快感;境内还有400平方里大的国家公园,内有多个清凉的瀑布与数个隐世的纯朴村落,都非常值得走访。  

3、马来西亚亚庇

亚庇为东马来西亚沙巴首都,塬本只是一个小渔村,但在数十年里已成为马来西亚重要商业中心之一,除了拥有无敌海景与举世闻名夕阳美景外,更成为一个多元文化匯集处。亚庇有许多美味的人气佳餚、博物馆、花园、具歷史意义的纪念碑,以及近在咫尺的海滩。不过,其最引人入胜的是周边环绕的数个国家海洋公园。而除了国家海洋公园美丽的天然景致,高尔夫球场、野生动物保护区,还有以景色壮丽但易于攀登闻名的马来西亚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  

4、台湾高雄

高雄以其国际贸易港闻名,而近年来高雄的观光旅游日益兴旺,城市美化工程以及不断增加的新航线,让邻近国家的旅客可轻鬆便捷地来往高雄。温和宜人的天气让高雄一年四季都充满活力,加上其邻近多个美丽乡镇,非常适合旅客以此为据点深入探索南台湾之美。高雄市的交通非常方便,无论是乘坐捷运或是租辆脚踏车,都能轻鬆漫游博物馆、逛街、上夜市吃遍地道台湾味。高雄捷运美丽岛站,更被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第二名。  

5、泰国清莱

千万别把清莱与清迈混为一谈,位在泰、缅、柬叁地交匯的金叁角,也就是电影里常常出现种植遍地罂粟花的叁不管地带。不过别害怕,这里已走出新生命力,拥有高山瀑布与丛林小径等自然景观,还有超有特色白龙佛寺,这里的传统夜市能品尝到道地泰北美食,美味程度据说亦让人流连忘返。还有少数民族巧夺天工的手製杂货,让旅客大饱口福之余,也大开眼界。到清莱必访白龙寺,由泰国艺术家设计,宏伟纯白建筑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6、澳洲伯斯

虽然伯斯位处澳洲,但Agoda.com也将其列入了亚洲之列。伯斯在每年世界宜居城市评选中皆是榜上有名,因为它拥有温和的地中海型气候,世界第八大奇观波浪巖(Wave Rock)就在伯斯郊区,堪称一生必去景点之一。伯斯因为偏离主要城市,反而造就其独特的悠閒生活型态,多元文化让它充满活力,而区域内兴盛的矿业也让伯斯财政稳定荷包满满,再加上珀斯温和的气候、美丽且人烟稀少的海滩、美食佳餚、充满活力的夜生活以及世界级的葡萄园等,堪称度假天堂。  

7、缅甸曼德勒

曼德勒,因其位在曼德勒山周边而得名,又称瓦城或华城,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佛都,虽然昔日缅甸王朝辉煌已不復见,曼德勒仍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有各种观光景点值得一游,其中包括曼德勒山周边的宗教建筑、文化景点和热闹的市集。除了参佛行程,也别错过着名的乌坪桥(U Bein Bridge),全长1.2公里以柚木建成。曼德勒融合缅甸、印度与中国叁地文化,城市的食物、建筑、语言和节庆习俗都深深地受到影响。  

8、日本大坂

大坂繁荣程度不输东京,早已成为亚洲人最爱旅游城市之一。对于外国人而言,日本仍以东京为旅游重镇,大坂仍算是新兴旅行景点。虽然以「新兴」形容这个大城市似乎感觉不太对劲,但大坂的确是有其隐藏魅力值得旅客再深入探索。白天的大坂,你可以走访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各种渊博的博物馆、逛之不尽的购物中心;日落后的大坂更加五光十色:巷弄里的居酒屋、街边的小吃,才是体验地道大坂文化的精髓。  

9、越南岘港

来到越南岘港,才知道这个中部城市有多繁荣,由于拥有美不胜收的海岸线,国际级度假饭店皆看準商机在此入驻,成为近几年新一代亚洲度假胜地,不仅如此,这里还存有许多佔婆国遗址,成为兼具古都与现代文化的旅游新城,被称为越南的吴哥窟。旅客也可以登上宏伟苍翠的大理石山(Marble Mountains),或是在着名的中国海滩(China Beach)衝浪、深入岩洞探索美景,走文青路线的旅客也可参观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岘港的文化歷史。当然还有美味的越南料理。  

10、日本冲绳

冲绳人以拥有自己的独特语言、文化和美食而自豪,虽然隶属于日本,却展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特色。冲绳有着热带气候、美丽海滩,风帆、钓鱼及衝浪等海上活动,再加上美军在这里仍设有军事基地,因此被人们称为东方夏威夷,像是美丽海水族馆、日本第二大鐘乳石洞玉泉洞、琉球村房屋,还有特产的Orion啤酒,音乐等都相当有民族特色,此外,这里还是空手道的诞生地。美丽海水族馆拥有世界第叁大水槽「黑潮之海」,上图即为悠游水中的鲸鲨是馆内吉祥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坂 旅游城市 伯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