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衣不蔽体 探秘印尼食人族的恐怖生活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去这里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不方便。从香港飞往雅加达全程的飞行时间4小时45分,之后从雅加达转机前往印尼巴布亚省的首府查亚普拉(Jayapura)经过7小时30分的飞行抵达。接下来的飞行是有史以来最差的飞

去这里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不方便。从香港飞往雅加达全程的飞行时间4小时45分,之后从雅加达转机前往印尼巴布亚省的首府查亚普拉(Jayapura)经过7小时30分的飞行抵达。接下来的飞行是有史以来最差的飞机行程了,从查亚普拉(Jayapura)的“Sentani”机场转机前往“Wamena”市。搭乘永远都没有航班准确起飞时间的小飞机,这个行程飞行时间不到一小时,在简陋的飞机场等待的时间却是3小时,当我问询什么时候能起飞?小姐的回答永远是飞机到的时候。第一次领教搭乘飞机和我们搭乘公交车一样,来了就上,没有到就等吧!从香港到巴布亚省全程空中飞行时间累计达13小时。

在上世纪中叶的当地人还处于新石器时期,也就是说当地人还只能用石头做成斧等简单生产工具,没有冶炼和纺织,没有铁器和铜器,在这几十年中,让这群当年的土人完成我们上万年的进步似乎有些难度,而事实上他们已经有很大的发展,已经进步到不吃人并且能和我们沟通。

对于男人来说,我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当地找老婆只要用5只猪来换,三只大猪两只小猪就能换回个老婆来。看来猪在当地是很重要的牲口。

也告诉男人们一个坏消息,当地偷情的男人被对方抓住有可能会被绑在蚂蚁窝旁,让蚂蚁把你啃成骷髅,当然也有例外,双方协商给钱或者给猪就能谈妥,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想象一下当地人用弓箭对着你的胸膛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呀!因此在这里旅行不能有非分之想。当地背夫领班会说简单的英文,他告诉我们说,他家中一百多只猪,五个老婆。他被问起老婆们平时干什么的时候,他迅速地回答:养猪!

其实当地人老婆虽然多,但是还是不够用,当地生活条件艰苦,当地有一种说法,妇女生下孩子之后就得三年不碰男人,否则会给男人带来霉运,这三年中妇女要全身心地抚养自己的孩子,按这样计算,十个也不算多。不养猪的能找几十个老婆才是英雄!

村庄的村长(当地人说的村长,一圈房子就称之为一个村庄)有个面目黝黑且长相脱俗独树一帜的老人,虽然他年纪还没有我大,当我把他的头像发到朋友圈中时,群中有位美女创意地说了一句:“这就是老婆多的下场!”

食人族为什么要吃人?

隔日前在城郊拍摄一年一度的巴布亚山谷节。巴布亚省有大小250个部落,为期三天的节日集中了二十五个较大的部落。在这个节日的表演中可以看到当地人还原自己从前的生活。再现了他们当年为争抢地盘和女人发生战争的场景,看到偷袭和攻防,可以听到他们因为胜利的赞歌,听到报警的尖叫和攻击时的嚎叫。

据说,今天在印尼的巴布亚省还有一些深山老林中的部落,依旧处于无政府的状态,无人监控的山野中没有现代法律的约束,享受和神仙们一样的待遇。由于长期与世隔绝,有些部落以往都是猎头族即食人部落,在上个世纪七十、八十年代的时候他们吃人的骇人消息还时有耳闻。

部落法则里,杀死敌对部落并剥其皮啖其肉,不仅是部落荣耀也是营养需要,那些曾经吃过人肉的部族老人还有一些尚健在人世,还可以访问到。当然,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和外界接触的增多以及国家法制的管辖,据说这几个部落已经逐渐被“驯化”并远离了吃人生涯。当年的战争在今天成为一个节日游戏而已。

勇士们入场的情景,看他们剑拔弩张的情绪。獠牙是装饰,许多人会问这么挂住呢?原来他们在自己家的鼻内部钻了个孔,他的孔左右是连通的。看到羽毛掸子了吗,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地狱中鬼怪用的东西。

这种羽毛做成的帽子遮阳也好看,我买了一顶在途中就被我带坏了。当地了手工很粗燥,不结实。同行的团员买了一顶太阳鸟羽毛做的,用了一千多人民币。

在会场边上的零售摊点上第一次把玩他们套在男人家伙上的那根东西,回国后将这些照片发圈里问圈友这根管是什么做的?有位美女回答的最可爱,说有钱就任性,可以戴铜或雕刻等等,没有钱的人就用根木头雕刻下了。其实这是一种植物的壳子,挖空晒干后非常的轻巧,和中国的葫芦壳比较类似,用手指轻巧发出咳咳声。

当地男人把阴茎用一些青草包裹着放入这个植物套子中,套子的下方有二个小孔,上面有一根细绳,用来拴住自己的睾丸,固定套子的底座。另套子的中央部分还有一条较长的绳子绑在腰间。对没有穿衣服的他们来说,这就是当地男人唯一的装备,除此之外他们身上还有弓箭。

对于我周围布满了不穿衣服的裸女,开始还有些不习惯,而对她们的微笑并未及时的拍摄,不过我们很快就习惯了她们,我想她们也习惯我们这一群中国人,相对于男人来说,女人们会腼腆一些,但是只要善意地对他们微笑一下,也能得到她们回报的笑容。

世界各地文化不同,在欧洲我看到用圆柱来形容女人的心多变,用方形的柱子来表示男人性格坚毅且不善变。在现场我见过好几位女性的手指被切断几根,假如是劳动中不小心被切掉的话,为什么男人没有这样的现象呢?

后来才知道,这些人失去亲人,悲痛万分,那种痛让她们切去自己的手指来寄托自己对失去亲人的寄托,每天看到自己的手就会想到最亲爱的他。切去一根手指寄托一次悲痛,一次又一次悲痛传来,女人们就一次又一次地砍去自己的手指,当我看到连香烟也拿不利索的手,心中顿生怜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食人族 印尼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