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万别竖大拇指 盘点国家旅行的奇特禁忌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其独特的风俗礼节,因此在出国旅行之前最好做一些简单的了解,否则很可能出现失礼的场合。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其独特的风俗礼节,因此在出国旅行之前最好做一些简单的了解,否则很可能出现失礼的场合。对此,日本Record Japan网站1月15日总结了一些国家的禁忌行为,介绍如下。

打车坐后排

在大多数国家,打车坐后排属于十分正常的行为现象,但是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却被视为禁忌行为,因为乘坐后排会被认为“自认为是VIP客户”,进而遭到他人的反感。

竖起大拇指

竖起大拇指可以说是全球比较通用的一种手势,代表了“非常好!”、“非常棒!”的意思,不过在中东以及希腊等国家却表示相反之意,即“住嘴!”、“去死a吧!”的意思,因此一定要引起注意。

送花的数量为偶数

在乌克兰,如果要赠送他人鲜花,那么必须为奇数朵花,因为偶数朵花被视为赠送死者。

摆出胜利手势 即“V”型手势

许多人在拍照时都喜欢竖起“V”型手势,大多数国家通用为胜利的意识,但是这种手势在澳大利亚、芬兰以及英国却带有侮辱对方之意,因此在这些国家拜托当地民众拍照时一定要避免使用该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日媒 禁忌 旅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