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赴欧洲度春节 在不同国家都需要注意啥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春节假期临近,中国出境游市场也开始迅速升温。今年春节出境游客数量将同比增加三成,出境游火爆程度远超中国国内长线旅游。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增加,游客在海外的安全、文明等问题也受到关注。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中国出境游市场也开始迅速升温。据中国旅游新闻网统计,今年春节出境游客数量将同比增加三成,出境游火爆程度远超中国国内长线旅游。

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增加,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安全、文明等问题也受到关注。北京国际在线报道,2月10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在北京提醒,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时“不能有钱就任性,也不能无知就无畏”。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外交部将进一步加强领事保护相关工作,为中国公民企业“走出去”织牢安全网。

欧洲时报网对最近欧洲各国使馆、使领馆发布的春节旅行提醒进行了盘点,看看中国游客在海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出游放松不能“任性” 文明出行才是享受

中国去年出境人次已经超过1亿,欧洲各国都使劲浑身解数来抢如此强大的消费群体。但当地公民常常对中国游客爱恨交加,因为中国客的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近期,中国游客在意大利奢侈品店门前吃泡面的行为就引起意媒体的批评。中国游客需提升自身文明水平,同时还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与风俗。

意大利大使馆则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Malpensa)、中国国家旅游局驻罗马办事处合作,在米兰机场中文版官方网站推出《中国公民赴意大利安全文明提醒》专栏,不仅介绍了领事保护与服务指南、中国公民赴意安全提醒及文明出行旅游指南等相关内容,更有在当地常出现的旅游标示和需要注意的细节。

而荷兰海关规定,入境携带现金达到或超过1万欧元须申报。由于中药中含有某些荷方不准入境的药品成份,建议尽量避免携带中药入境。荷就携带动植物及其制品、艺术品、药品等亦有专门规定,游客可详询荷兰海关官网,或请登陆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查阅《做文明使者—中国公民赴荷兰旅游行为指南》系列,了解荷出入境、礼节礼仪、风土人情、交通出行、安全应急等具体内容。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也提醒,在圣彼得堡逗留期间,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要特别注意在俄停留时间不要超过签证有效期。如有正当理由或特殊原因(如突发疾病),需延长在俄逗留期限,请务必提前向当地移民局申请(详见总领馆领事提醒),否则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旅行期间应加强文明出游意识,了解当地民众在行为举止、衣着饮食及拍照等方面的风俗和禁忌。出境旅游时请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文明出游。只有这样,才能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欧洲奢侈品买买买安全防盗才最重要

欧洲奢侈品大牌汇聚,对于购买力越来越强的中国游客而言,无疑是“购物天堂”,所以他们常常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也因此成为了诈骗犯和抢劫偷盗犯的首选。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2月6日发布提醒,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谨防“假警察”诈骗。通常情况下,不法分子持伪造证件冒充便衣警察要求查验证件和钱物等,并趁当事人不注意盗取现金。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2月10日也发布春节旅游提醒称,勿随身携带较多现金,尽量使用银行卡消费,如遇盗抢等突发事件应及时报警,并注意收集线索信息。使馆还建议将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并提前准备护照、签证、居留卡、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以防万一。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2月6日发布提醒,游客在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参观或购物时,务必提高警惕,留意周围有无行迹可疑人员。要防止有人借兜售纪念品等方式分散注意力并伺机窃取财物,特别是高档照相机镜头、手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在夜间乘火车往返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时,在包厢内应格外提高警惕,锁好房门注意防盗。

另外,注意妥善保管信用卡,一旦丢失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国内银行冻结相关账户,以防止被犯罪分子盗刷。如果发生物品或证件被盗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各国的使馆或领馆补办旅行证。

申根签证有界限了解规则才能“畅行无阻”

近日有消息称,5名四川男子由于拿法国的申根签却希望在荷兰首先落地,无奈在飞抵荷兰后被原路送回四川。尽管申根签可以在申根国内部随意流动,但在使用申根签时也存在诸多注意事项。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提醒道,为中国公民颁发申根签证的国家应是持该签证进入的第一个申根国。换言之,如果所持签证不是在荷兰驻华使领馆办理,而是在荷兰以外的其他申根国驻华使领馆办理的,荷当局有可能拒绝您入境。

同时,过境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无需办理过境签证,但如连续过境两个申根国(如:北京-阿姆斯特丹-巴黎-开罗),则被视为入境申根国,应事先办妥申根过境签证。

另外,申根国家和欧盟成员国存在很大重叠,但并不完全相同。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不是申根国家,英国驻荷使领馆目前不办理赴英签证申请或补办业务,中国游客尤其是来自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应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护照等身份证件。

除英国外,梵蒂冈、安道尔、摩纳哥和圣马力诺四个微型国家也不属于申根国,不拥有签发申根签证的权利,除摩纳哥外,其它三个微型国家不属于申根区。

其他注意事项:带齐出行材料了解当地环境

近日,发生数起中国游客赴俄入境受阻案件。驻俄罗斯使馆提醒赴俄中国游客行前注意核对签证信息,随身携带必要材料,以备入境检查。

中国游客还需掌握目的地有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近期,有中国公民因误入限制外国公民进入的俄罗斯城市而受到处罚。驻俄罗斯使馆在此提醒广大旅俄中国公民,根据1992年7月4日俄罗斯联邦政府470号法令规定,俄境内部分城市和地区限制外国公民进入(详见法规原文及城市清单)。未取得俄安全部门许可擅自进入将被视为违法行为并将受到处罚。大家出行前注意查看上述规定,留意旅行路线,避免构成违法行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影响。

由于欧洲范围较广,气候差异较多。中国公民来欧前需对气候做好了解。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圣彼得堡正值隆冬,气温与中国大部分地区差异明显,建议事先备足御寒衣物。考虑到当地气温、气压变化频繁,建议老年人在出国前最好做一次较全面的体检,并视情做好相关应急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春节 欧洲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