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 犯罪率最高的恐怖之都


来源:大河网

人参与 评论

 南非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恐怖之都。约翰内斯堡半数以上是黑人,内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状况严重,据说治安很差。约翰内斯堡也被称为“黄金之

 南非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恐怖之都。约翰内斯堡半数以上是黑人,内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状况严重,据说治安很差。

约翰内斯堡也被称为“黄金之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南非的经济首都”,整个城市现代且繁华。但是这座财富之都繁荣的表面下,伏藏着很多不安的因素,如种族冲突、失业率高、服务人员工资极低等,让这里的安全问题成了最大的隐患。

南非的失业率高达40%,失业大军中绝大部分是缺乏技能、教育程度低下的黑人,治安的恶化使得抢劫事件多发,让中上阶级或代表南非的大资本公司不得不往北边郊区迁移,都市机能不断向郊外移动。

约翰内斯堡城内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状况严重,城西南25公里的索韦托,是南非黑人最集中的隔离区。1976年6月16日,南非政权在这里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索韦托惨案,激起全世界人民的愤怒谴责。

但不可否认,约翰内斯堡是世界上变化最快的城市之一。经过了人口的急速增加,移民的涌入、流出,时代变迁,如今,约翰内斯堡已成为南非最大的城市,世界最大的产金中心,是名副其实的黄金之都。

如今的约翰内斯堡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到处都散发着都市气息,但它仍保留着19世纪80年代淘金棚户区原始的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种族隔离 城市 南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