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争论是否给中国人落地签 恶性强奸让游客却步


来源: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称,印度政府近日将宣布给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新的一批国家公民落地签便利,但其中是否应包含中国,印度各部门意见分歧。《印度时报》称,印度旅游部长夏尔马24日与印度内政部长拉贾纳特-辛格举行会谈,请求尽快给予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游客落地签。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称,印度政府近日将宣布给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新的一批国家公民落地签便利,但其中是否应包含中国,印度各部门意见分歧。印度旅游部支持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但印度内政部以安全考虑为由对此持保留意见。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内政部认为在未解决“部分核心安全问题”之前,不应考虑给予中国游客签证便利化。

《印度时报》称,印度旅游部长夏尔马24日与印度内政部长拉贾纳特-辛格举行会谈,请求尽快给予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游客落地签。夏尔马称,辛格承诺将会在未来两到四天内宣布新的政策。但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内政部不支持任何将中国列入落地签国家名单的仓促决定,理由是情报机构仍有“安全顾虑”。

对于印度正考虑对中国公民发放落地签证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称这是一个积极信息。中方欢迎其他国家对中国公民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努力,不断提高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人员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两国未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和人文基础。《印度快报》25日解读称,中国欢迎印度给予中国游客落地签,但并未承诺要对印度游客实施对等的便利政策。印度官员称,去年访问印度的中国游客只有17.4万人次,而同期访问中国的印度游客达60万人次。

印度政府去年宣布将给予43个国家的公民落地签,但不包括中国。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印度一直将给予中国游客签证便利化与领土争议挂钩,要求中国给予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的人员正式签证。目前印度政府给予中国游客的是3个月单次入境签证,并规定在签证期满两个月内不得申请新签证,这一歧视性的规定大大限制了中国游客赴印,目前中国赴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周边国家游客人数已赶上或超过了赴印游客人数。今年是“印度旅游年”,印度驻华大使馆2月刚举办了旅游年启动仪式。然而签证问题无法解决,无疑将使得“印度旅游年”的效果大打折扣。去年以来,来印的外国游客人数并未如印度政府预期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缘由除了印度本身旅游业发展落后外,恶性强奸案频发,也让外国游客望而却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印度时报 藏南地区 游客人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