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游客锐减香港旅游业经营惨淡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26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示,受反水货客示威影响,旅客访港意愿下降,内地来港旅客锐减。目前内地市面上香港团队游产品的购物属性较强,内地旅游团的下降也使香港的零售业受到影响。

3月26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示,受反水货客示威影响,旅客访港意愿下降,内地来港旅客锐减。与此同时,内地旅游团的大量减少不仅直接对香港旅游业产生影响,也波及到酒店业及零售业。

据了解,近三星期,内地旅客总人次较去年同期急跌约13%,其中个人游人次跌近19%。内地入境团方面,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2月整体团数较去年已录得轻微跌幅,在春节初一至初七期间团数下跌大概26%,3月1日-22日平均每日的登记团数只有274团,比去年同期每日约502团大幅下跌45%。环境国旅崇文门门市店长于女士表示,如今咨询港澳团的人都很少,在其店里,报港澳团客人减少了2/3。

港澳的酒店业也遭受打击。香港酒店收入按年率计算跌20%-30%。部分酒店也在通过下调房价吸客。港澳游批发商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香港的酒店价格比去年下降了20%左右,清明假日期间本是出游旺季,但酒店价格并未有太大的波动。以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为例,北京商报记者在携程网上了解到,昨日酒店高级房的最低价格为807元,4月4日的最低价为873元,而到4月5日清明节当天价格反而降到747元,而该酒店去年3月高级房的价格一度高达2000多元。

同时,目前内地市面上香港团队游产品的购物属性较强,内地旅游团的下降也使香港的零售业受到影响。据了解,香港零售业今年1月的总销货价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4.6%。若游客减少成为一个趋势,香港的旅游、零售、运输业等都将令人担忧。

“最近的反水货客示威和骚扰旅客行为确实对内地游客有影响。”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很多内地游客是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但毕竟是个暂时性的事件,随着政府的措施和新旅游元素的出现,相信内地游客的旅游热度也会逐渐回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香港酒店 香港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