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起武汉正式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武汉4月28日电(李如胜)经国务院批准,5月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口岸将正式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51个国家的外国人,持有72小时内确定日期

人民网武汉4月28日电(李如胜)经国务院批准,5月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口岸将正式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51个国家的外国人,持有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在武汉行政区域内停留72小时将不用申请签证。据悉,武汉是我国中部六省目前唯一被批准实施该政策的城市。

武汉是目前中部地区唯一设有外国领事机构的城市,现有美国、法国、韩国、英国驻汉总领馆。今年4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正式对外办公,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设立的第5个办事处。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现在,武汉聘有外国人的涉外单位有1120家,涉外企业946家,境外来汉人员每年达18万余人次,其中常住外国人1.2万余人,且以17%的速度增长。截止2014年底,湖北境外旅游客源已超240万人次。今年9月,世界园林博览会将召开,时间超半年,境外客人占相当比例。

目前,武汉已开通30余条国际航线,过境免签政策有望进一步增强该市旅游资源的国际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会议在汉召开,带动更多的航空公司开通武汉往返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线,促进武汉国际形象极大提升。

武汉市公安局专门开发了72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动态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实现相关行业信息共享;同时,还通过省公安厅协调民航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省内其他市、州、县公安机关,建立起多部门联勤联动协作配合机制,最大程度保障过境免签外国人在汉期间的安全。与此同时,针对不按免签政策要求,超出停留时间和武汉市行政区域活动的外国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将通过核查比对,依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五一 武汉 过境签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