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坚强! 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医院在强震中丝毫未损


来源: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此次尼泊尔8.1地震中,一家由四川本土建筑设计院设计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经受住了强震考验,没有任何损毁,同时成为接收伤者的主力医院。参与该医院设计的团队负责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八度设防

在此次尼泊尔8.1地震中,一家由四川本土建筑设计院设计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经受住了强震考验,没有任何损毁,同时成为接收伤者的主力医院。参与该医院设计的团队负责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八度设防”的医院能经受起“8.1级”地震并不意外。

四川设计中国援建尼泊尔公务员医院挺住了

据悉,尼泊尔公务员医院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是尼泊尔新政府组建以来第一个开业的中国援助项目。医院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设计,中铁四局承建。不仅为尼泊尔公务员提供服务,还面向社会大众。

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在本次地震中没有任何损毁情况。该医院于2006年6月开工,2008年8月竣工,2008年10月正式移交给尼泊尔政府。医院包括2座门诊楼和拥有132个床位的住院楼。中国还提供了CT扫描机、X光机、危重病人监护室设备、手术室设备、理疗设备等几百种设备。

截止4月25日,尼泊尔公务员医院收治近1000名受伤民众,其中80%的患者经救治陆续回家休养。该医院负责人毕马尔·古玛尔·塔巴博士介绍,医院按照伤情将伤员分为紧急救治、一般急救和轻度急救三种,分别提供不同程度的医疗服务。26日,医院新接收了172名新伤员,其中有62名骨折患者,均已进行了处理。

据毕马尔博士介绍,公务员医院正在加紧转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外地区的受灾伤员,医院在震后启动应急响应,全体医务人员在岗参加救治工作。

根据提供的参数该医院项目定为八度设防

在此次地震中,该医院不仅没有丝毫损毁,还积极承担了救治伤员的任务。当初设计这所医院时,采取了哪些抗震手段和措施呢?

该项目设计方中建西南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参与设计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几天来一直通过各种手段确认医院情况。当得知医院没有丝毫损毁,还正常运行接收伤员后,他感到十分高兴。

据他介绍,当初中建西南院中标取得项目后,由10余人组成了设计团队,整个项目设计花费了半年多,其中抗震是设计时重点考虑的。当时对抗震作了重点考虑。一是由于加德满都是地震多发地带,且位于印度洋和喜马拉雅板块交界地带,需要建筑具备相应的抗震度;另一方面,作为援建项目必须参照中国规范进行,并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作为医疗建筑,本身对抗震有特别要求。最终,根据尼泊尔方面提供的地震参数,团队将尼泊尔公务员医院项目定为八度设防。

据了解,“八度设防”和“八级地震”是两个概念,因此“八度设防”的建筑能经受起“8.1级”地震并不意外。

目前,尼泊尔公务员医院仍在紧张运行中,源源不断接收着来自加德满都及以外地区的地震伤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尼泊尔 地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