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夏的脚步 绝世出尘的暹罗小城


来源:电脑之家

人参与 评论

春暖花开,初夏的脚步悄然而至,旅行再次被人们提上日程。东南亚的几个国度似乎越发受到旅行者们的青睐,其中尤以泰国口碑较好。带着浓浓宗教气息的玉佛寺被奉为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普吉岛的海风将旅途劳顿吹走,南国呈现出一派临海风光。

【PChome影像行摄频道】本文转自解读网: 泰国的各处胜地,人头攒动,其中暹罗传统的海滨胜地——华欣,似乎有着让人抗拒不了的魅力。

春暖花开,初夏的脚步悄然而至,旅行再次被人们提上日程。东南亚的几个国度似乎越发受到旅行者们的青睐,其中尤以泰国口碑较好。带着浓浓宗教气息的玉佛寺被奉为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普吉岛的海风将旅途劳顿吹走,南国呈现出一派临海风光。

小渔村的改头换面

泰国,是一个拥有700年历史的国度,虽然同许多国家相比,它并非是历史文明最悠久的国家,但是这片土地带给人们的惊喜却并不比任何一个国度少。

华欣这个地名,在1910年前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与世隔绝,默默无闻。直到1910年,当时执政者拉玛六世,命其弟弟陪同俄国大臣一起来到华欣猎鹿,在追逐鹿群的过程中,无意间被发现的这片安宁而美丽的小渔村,就是华欣了。它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一处仙境,美到不可方物。

很快,华欣之名在泰国流传开来,皇室贵族更是将这里当作新兴土地,纷纷造访。于是,专属皇室的夏日行宫、贵族们的豪华别墅,在华欣的土地上扎了堆。从此,那个毫不起眼的小渔村彻底焕然一新,成为了如今优美的度假胜地。

不可错过的风景

如果你身在华欣或是已有了去往这个小城的打算,那便有几处不可不去的风景在等着你了。华欣有一个最为古老同时也是暹罗最有名的火车站,独一无二的泰式风格和浓郁的历史气息,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华欣如今的广为人知,同当初皇族在此处修建行宫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拉玛四世因为钟情于考汪山的灵秀,便在华欣建造了第一座夏日行宫,一时间华欣风靡整个泰国。后来,他的继承者们更是对华欣青眼有加。

拉玛六世修建了一座“爱与希望之宫”,上等建材加上独树一帜的泰式建筑设计,使其显得格外典雅大方,这两座昔日辉煌壮阔的皇族行宫,如今虽然人去楼空,但其光彩却依旧在华欣的土地上璀璨如初。

成全了谁的碧海蓝天

蔚蓝辽阔的海洋,一望无际的天边,是华欣最常见的风光。华欣也许没有曼谷的繁花似锦,也没有芭提雅的人声鼎沸,但是这座临海小城,有着一种超脱世俗的宁静致远。它的绝世出尘,成全的是人们一次次幸福的旅程。

在白天,你可以在看尽碧海蓝天后,选择漫步小城之中,发现打动你心的风光。如果你还不想离开那片美丽无比的沙滩,大可以选择一个奢华的SPA。让你在这片白沙碧水下,感受身心的静谧安宁。

夜幕降临,华欣白日里的安静突然被打破,各种灯光夜市已经在繁忙中拉开帷幕。旅途之中除了风景,最重要的便是吃了。泰国的美食,在华欣的夜市中,应有尽有,让你可以尽情地感受舌尖上的暹罗小城。所以,去泰国,别错过华欣。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胜地 普吉岛 度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