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济舱座位选择指南


来源:煎蛋网

人参与 评论

经济舱一样可以有舒适的旅程,只要你学会这些选座技巧! 1、提前预定座位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提供网上提前预定座位的服务了。不管是在你订票或网上值机的时候,提前预定座位都是抢到最好座位的安全办法。

经济舱一样可以有舒适的旅程,只要你学会这些选座技巧!

经济舱座位选择指南

1、提前预定座位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提供网上提前预定座位的服务了。不管是在你订票或网上值机的时候,提前预定座位都是抢到最好座位的安全办法。但是,请记住这项服务并不保证你真的能拿到这个座位。

航空公司也许会在起飞前临时更换飞机型号,所以你选择的排数也许会改变,或甚至不是在你期望中的地方。有时候航空公司的“电脑系统”也许会把你的座位分给另一个人,然后你就只能在机场值机时尝试着解决这个问题(也许不会有任何成功的机会)

2、机舱的前,中,后部

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但是在宽体客机上你通常会发现经济舱的前部是最安静的,它们通常处于飞机引擎的前面。后面的客舱就会比这个部分要吵得多,特别是在飞机遇到乱流的时候。当然,在一些不那么满的航班上,你通常都会在飞机后部发现一些足以让你躺下的空位置们。至于飞机餐,很难说要坐在那个位置才能保证你有足够的选择余地。有的航空公司从前面开始发餐,有的从中间, 甚至有的还从最后开始。

3、走道位,中间位或靠窗位

在大多数情况下,中间位都是最不让人喜欢的座位,特别是在你坐到了一台中间有五个座位的飞机的情况下。如果你这么幸运拿到了中间位置,你得在每次你要伸展自己或上厕所之类的时候打扰两位乘客。

如果你想不被打扰,那么靠窗位会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你还有舱壁可以靠头,而不是睡在别的乘客的肩膀上。但是要记住,某些飞机的舱壁可能不是平的而是带有一些弯曲度,所以你也许会发现肩部空间比其他的座位来的要少。

走道位能让你随意走动,但是更有可能的是你可能得不时地为坐在你旁边的乘客起身。走道位也可能会被那些路过或尝试着挤过餐车的乘客给碰到。你在这个时候总是能发现和你同机的乘客是有多么不为他人着想。

经济舱座位选择指南

台湾中华航空波音747-400主客舱的座位图

4、紧急出口位或第一排座位

许多的航空公司现在都开始对那些想坐在紧急出口位的乘客收取额外费用。另外的一些只有在值机时才会分配这些座位(很明显的是一些航空公司倾向于将这些座位分给长得很高的乘客)。紧急出口位确实有很大的腿部空间,但是它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你不允许在起飞或降落时把东西放在座位旁或脚边(就算是书也不行)。要是碰上头上的行李柜刚好满了的话你就只能祈祷遇上一个好心空乘在起飞降落阶段帮你保管这些物品了。

同时,紧急出口位的座位前方也没有小电视(大多数情况),它们会被放在扶手里面(就好像放小桌板的那种方式)。座椅宽度通常都因为这种设计而比别的座椅稍窄。而且在你想用小电视或小桌板的时候也会觉得很别扭。也许这是让你有更多腿部空间的代价吧。

第一排座位通常都在客舱隔板后面(比如图中的30排的D/E/F/G/H/J/K座位)这通常都是给带婴儿的家庭放置婴儿床的,所以也可能会很吵。看起来前面不会有任何座位放倒椅背,你可能觉得会有额外的腿部空间,但是你会发现你根本不能像坐在其他座位一样伸展你的脚。第一排座位的小桌板也通常放在扶手里面,所以当桌子上放着用过的餐盘时你也许会觉得有些不方便。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大多数航班上你会发现紧急出口的空间是一些乘客眼中聊天或做伸展活动的好地方。因此那个空间会很“有人气”。这一点也适用于那些看起来有不少腿部空间的第一排靠中座位。那些你所期待的腿部空间很有可能成为客舱的通道,乘客们也许会利用这些空间去洗手间。

5、避开洗手间和空中厨房

坐在洗手间附近很明显会有很多难闻的味道或是附近总挤满了排队上洗手间的人。而且在大多数飞机上坐便器每一次冲水的时候都会发出非常大的噪音。你很有可能在连续不断听了好几个小时的冲水声后精神崩溃。在机舱灯光关闭时,试图入睡的你也很有可能被不断开关的洗手间内的灯光给惹怒。那些坐在第一排座位或紧急出口座位的乘客很有可能被那些等着上洗手间的人逼疯。

坐在机上厨房旁边也是一个烂选择。你会发现旁边走动的人怎么会比平时多出很多。而且厨房的门帘也不总是关上的,里面的灯光会像洗手间一样令人绝望。而且尽管空乘再怎么努力,准备食物和收拾餐盘时总是会不可避免地发出一些噪音。

6、腿部空间

在许多长途航班里,乘客们会发现他们的腿部空间(比如座椅下方)都被IFE(机上娱乐系统)的控制盒给占据了一小部分。这种情况正在慢慢被不断进步的新型座椅改变,但是别高兴得太早,还是有很多飞机尚未被改造。

7、座椅间距

座椅间距指南能让你知道你可以对你的腿部空间做出多大的期待。大多数的长途航班的经济舱提供31-32英寸的间距(这是行业标准)极少数的航空公司提供33-35英寸的座椅间距。座椅间距越小意味着航空公司能让一台飞机挤进更多的人,所以别妄想着在这种经济环境下航空公司会提高座椅间距的标准了。

但随着新的薄型座椅的引入,在座椅间距上也能动一点手脚——32英寸的新的薄型座椅能提供近似旧型33英寸座椅的“个人”空间。(记住数据并不可靠)

总结

38和47排是紧急出口座位,所以能有额外的腿部空间。但是,就像前文警告过的一样,你会发现坐在洗手间和空中厨房附近很吵。

Skytrax 的工作人员(他们几乎是世界上最频繁飞行的飞行常客了)一致同意31-34排的A/C/H/K座位是很好的选择。一方面,你坐在机舱最安静的那一端,能够在到达目的地后最先下飞机,而且能在飞机餐的选择上有很大余地。又因为洗手间都在后方,所以附近不会有等候的乘客,也没有异味。但另一方面,如果29和30排坐着带婴儿的家庭那就有你受的了。(所以准备一个很好用的降噪耳机是很有必要的)尽管空气循环系统在不同的机型和航空公司之间都不同,但我们的工作人员指出,前部座位的空气质量通常都比后部座位的更好。也更少受到机舱尾部气温变化的影响。

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下次坐飞机的作为选择带来一些帮助,祝你有一次愉快的飞行体验,不管你即将飞向何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座位 经济舱 部空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