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欲推出机场“打车固定价” 引司机游行表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表示,法国政府欲推出巴黎机场“打车固定价”法案引起出租车司机们的强烈不满。部分司机于当地时间21 日早上进行了简单的游行示威,他们高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表示,法国政府欲推出巴黎机场“打车固定价”法案引起出租车司机们的强烈不满。部分司机于当地时间21 日早上进行了简单的游行示威,他们高举反对政府决议的标语并发放传单,但没有停运罢工。而法国政府最快将于下周作出最终决定。

 

报道称,为了缓解出租车司机的情绪,当天下午,经济部商业事务秘书长的一位顾问接见了9个出租车工会派出的代表。会谈结束后劳工总工会(CGT)代表称,经济部和外交部下周将共同决定撤销还是保留此项计划。

据悉,“打车固定价”最初是外交部的提议。4月初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宣布将“在机场和巴黎之间建立快速通道,并推出‘打车固定价’”,外国游客在机场乘出租对行程和价格总有不放心,此举目的在于消除他们的疑虑。

会谈中经济部专员强调,“打车固定价” 意在方便来法游客。CGT代表则对政府的解释嗤之以鼻,认为“机场80%的乘客都是商务人士,经常旅行”,所以习惯出租车打表收费。他认为“这种定价收费模式对司机和乘客双方都没有好处”,因为“这样一来,每位乘客行程距离差别很大,却要付同样的价钱”。

政府希望尽快施行这一措施,21日上午竞争、消费及打击舞弊总局(DGCCRF)召开会议对“打车固定价”进行研究评定。

极致旅行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打车固定价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