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产业对日投资论坛5月22日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5月22日,作为“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的首个重要活动,在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大力支持下,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主办、日本观光厅、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协办的

2015522日,作为“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的首个重要活动,在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大力支持下,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主办、日本观光厅、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协办的“旅游产业对日投资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全国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日本观光厅审议官蝦名邦晴,以及日本北海道、埼玉县、福井县、奈良县四地知事、春秋航空日本分公司代表、携程网执行总经理等中日各界1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

“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是由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全国旅行业协会发起的,日本旅游业界相关人士组成的3000人规模的交流团。该团将在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国友好关系,推介日本地方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日本地方旅游,深度挖掘日本游的魅力。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论坛中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局长指出:随着中国赴日游客的快速增长,中国鼓励和支持国内企业到海外投资旅游。也同样乐见日方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政 策,积极为中国企业赴日投资提供相关信息、畅通的投资渠道、加大投资便利。当前在中国,旅游投资正成为社会投资热点,未来三年中国旅游直接投资规模将超过 3万亿元。同样热忱欢迎和支持日方企业来华投资旅游业。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讲话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讲话

二阶会长表示:作为“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的负责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参加此次活动。成立中日观光团的这个构想是去年年底在上海见到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李金早局长后产生的。这次来到北京后,希望能够通过中日双方各种形式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加深彼此的感情。相信此次交流必将会对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日本全国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

据日本观光厅审议官介绍,随着赴日中国游客人数的急速增长,日本旅游产业也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消费额逐年扩大。据日本政府观光局计算,2014年赴日外国旅客消费总额为2兆278亿(20278亿)日元,同比增长43.1%,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内地旅客的消费金额比2013年增加一倍,占外国旅客消费总额的四分之一。在所有消费类型中,购物占比最高。为了扩大外国旅客在日本的消费,拉动地方经济。日本政府除了推出一系列地方吸引游客的方案,如在商店街,特产商品中心等地方加大免税店的建设,扩大免税商品种类,还积极改善强化多语言服务环境、促进免费公共无线网络环境的完善等,借此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增加创汇额。

最后,日本北海道、埼玉县、福井县、奈良县四地知事、对日投资企业春秋航空日本分公司、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等企业代表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为参会者详尽的介绍了日本地方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在日投资中国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对日投资支援服务等等。

主办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石毛理事长强调,在日本经济逐渐复苏的当下,政府也积极鼓励外国企业的对日投资,同时也为外国投资企业创造了诸多的优惠政策。当下无疑是对日投资的一个绝好时机。而旅游观光行业,更是其中极具潜力的市场,2020年东京还将召开第32届夏季奥运会,日本政府必将更进一步放宽签证及免税政策。 非常期待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关注这一市场,并能通过对日投资使企业受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产业 产业对日投资论坛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