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政府内部探讨中国游客免签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指出,该局已就建议中国游客免签证一事,在两个星期前提呈备忘录给内阁,盼近期内可捎来好消息。“2014年中国访马游客达140万人次,相较2013年减少60万人次,今年更有持续减少的趋势,因此我们迫切解决此免签证课题。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指出,该局已就建议中国游客免签证一事,在两个星期前提呈备忘录给内阁,盼近期内可捎来好消息。
他说,今年初迄今,中国访马游客不超过35万人次,相较邻国印尼及泰国的200万人次是相差一大截,而签证课题正是影响因素之一。

“印尼及泰国早已实施中国游客免签证政策,因此部分中国游客将这两个国家列为旅游东南亚的首选,因此马来西亚政府应考虑让中国游客免签证游马。”

他说,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经济第二大贡献者,首相纳吉布也很关注这项课题,因为这有助提升马来西亚旅游业。

“2014年中国访马游客达140万人次,相较2013年减少60万人次,今年更有持续减少的趋势,因此我们迫切解决此免签证课题。

马来西亚政府已经给予中国游客入境豁免签证费用,不过依然没有豁免签证。

纳兹里说,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强大,今年全球将迎来1亿1000万名中国游客。他称,既然欧洲、泰国、印尼等国豁免中国游客签证,那为何大马不能?“若我们不快马加鞭,将被远抛在后。”

与此同时,他透露,相较于2014年的访马游客人数,今年首3个月减少8%,但相较2013年同期表现则上升0.5%。

“去年是大马旅游年,在多项促销活动及节日庆典下,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旅游,但今年我们也将致力推广大马旅游业,并设下较2014年增加200万游客人次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马来西亚旅游 免签证 游客人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