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在美遭殴索赔千万美元 打人者因此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游客赵燕在美遭殴打,向美国政府索赔1000万美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曾被开除的涉案官员却意外地站出来为政府辩护。 据美联社报道,因为涉嫌殴打赵燕,罗伯特·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游客赵燕在美遭殴打,向美国政府索赔1000万美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曾被开除的涉案官员却意外地站出来为政府辩护。

据美联社报道,因为涉嫌殴打赵燕,罗伯特·洛兹(Robert Rhodes)事后被政府开除并遭到刑事指控,陷于破产。他说,他很愿意讲出自己的故事。

洛兹后来被洗清罪名并恢复职务。他说,自己愿意在赵燕的案件中作证,尽管美国政府的起诉导致他的破产。

赵燕的索赔案在罗切斯特的一家联邦法庭受审理时,他接受采美联社采访说,“我希望真相大白。”

 

在靠近尼亚加瓜大瀑布的美加边境检查站的冲突之后,洛兹在2004年7月被指控侵犯赵燕的民权。检察官当时说,那名有着17年经验的执法官员过度使用武力:他对赵燕喷辣椒水、膝盖压在她的背上,将她的脑袋摁在路面。赵和2名女子被怀疑走私毒品并遭拘留之后,她们试图逃离海关检查站,而不是服从命令进去。

根据法庭文件,美国当局仍然认为,洛兹使用膝盖击打赵并强迫按住她的脑袋着地,导致那名38岁妇女受伤。但他们现在说,洛兹并没有使用超出必要的武力,赵的受伤是她自己的错,因为她跑开,脚踢拳打并抓伤那名官员,随后另外两名官员赶到,帮助将她制服在地。

联邦检察官洛奇(Mary Roach)在法庭文件中说,在这个案子中,赵对同洛兹的冲突是否有责任成为关键问题。

洛兹受指控时没有担任检方主管的联邦检察官霍楚(William Hochul)拒绝评论,一名女发言人说因为案件还在审理中。

在那一案件中,赵燕没有受到指控。她事后很快起诉美国。她因为辣椒水而肿胀、眼睛和前额受伤的照片公布。

赵燕说,她当时遭受巨大屈辱,信誉受到质疑,她也因为洛兹等人的行动遭受严重、永久性和痛苦伤害。

在调解不成功之后,联邦法官沃尔福德(Elizabeth Wolford)从5月11日开始审理该案,并在6月8日继续审理。

洛兹声称,尽管他在2005年被洗清罪名并在2008年恢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工作,他要支付20万美元的律师费。他说,自己至今没有从财务损失中恢复元气,被迫卖掉房子、取出退休金和宣布破产。他以民事诉讼控告美国政府,索赔2500万美元,但那一案件在2013年被打消。

尽管如此,洛兹说他在将近2天的证人席上讲述自己的故事之后,感到松口气。他在2005年的审判中没有作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赵燕 美遭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