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南宁旅行社暂停韩国游 已缴团款将全额退还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韩国游一直是南宁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近期,韩国出现多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记者从南宁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事件影响,近期南宁出发前往韩国首尔和济州岛的航班已停飞,本地旅行社暂停接受韩国

韩国游一直是南宁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近期,韩国出现多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记者从南宁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事件影响,近期南宁出发前往韩国首尔和济州岛的航班已停飞,本地旅行社暂停接受韩国游报名。而原计划韩国游的游客大多数选择退团或更改线路。旅行社表示积极做好游客退团工作,全额退还游客团款。

众多游客取消赴韩计划

原计划这个月和朋友去韩国首尔旅游的市民陈女士取消了出游计划。“听说韩国出现MERS确诊病例,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取消了出游计划。”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到近期韩国出现多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事件的影响,南宁游客赴韩国出游的热情被拉低,大多数原计划近期出游韩国的游客选择取消出行。

“我们社原计划有五六十名游客这个月出发前往韩国旅游,但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这些游客均全部退团。”南宁海外旅行社董事长张啸告诉记者,在他们社咨询、报名韩国游的游客均已全部退团。其中,部分游客改变了出游方向,改为前往日本、泰国等方向出游;还有部分游客取消了近期出游计划。

广西森林国旅常务副总经理谢桂庆说,整个6月份旅行社咨询、报名韩国游的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减少,很多游客都暂停前往韩国旅游。

旅行社暂停韩国游报名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8日,国家旅游局暂未发布中国公民前往韩国旅游的出游警示,而是仅在6月5日在其官网转发了外交部《提醒赴韩国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的出行提示,提示提到,韩国政府将MERS疫情预警级别由“注意”上调到“警戒”。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韩国使领馆提醒拟赴韩和已在韩中国公民关注疫情信息,做好防范应对。

广西中国旅行社出国出境游中心副总经理苏咏隽告诉记者,旅行社已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6月11日、13日、16日的南宁飞往首尔、济州岛的三个航班已暂时停飞。这就意味着,南宁原本每周三班飞往韩国的航班已全部暂时停飞。

记者从南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近期南宁前往韩国的航班暂时取消,何时恢复得等待航空公司通知,因此,近期旅行社暂时不接受韩国旅游报名。如果市民想去,旅行社也会劝导游客可选择前往其他线路,已经报名赴韩旅游的市民,均可改往其他地区旅游。

已缴旅游费用全额退还

那么,对于已经报名参团韩国游的游客,旅游费用是否全额退款给游客?

对此,苏咏隽表示,对于已经报名参加韩国游的游客,可自愿选择继续游玩还是退团,如果已经交了出游订金的游客选择退团,旅行社全额退订金给游客。“6月份由于游客并不是很多,影响有限,但接下来的七八月份暑期旺季,如果该事件继续发酵,航班不恢复的话,那么,估计会对韩国游人数造成较大影响。”

“我们对已经报名韩国游、选择退团的五六十名游客,全部采取全额退还所有旅游费用的方式。”张啸表示,这些退团的游客可自由选择取消出行,或者改线路前往日本、泰国等方向,均由游客自由选择。

记者还了解到,中东呼吸综合征除了影响南宁游客韩国出游的热情之外,也影响了迪拜等方向的出游,旅行社也接到了前往这些地区旅游的游客的退团请求,而旅行社均表示全额退还游客费用。(记者黄颖)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韩国游 旅行社 南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