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对华签证小步快跑 一站式英申根旅签将启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英国内政部近日发布对华签证新政策。”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他表示政府正在为简化英国对华旅游签证申请做出努力,中国旅客或商务人士可以同时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将不是空谈。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英国内政部近日发布对华签证新政策。

新政策将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申请英国签证的手续,使中国游客可同时申请比利时申根签与英国旅游签证。旅游业人士认为,一站式签证将节约签证时间,的确可能增加赴英的中国游客数量。中英签证联盟的报告也显示,目前最主要的问题不是英国签证很难申请,而是申请者要申请两次才可以拿到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所以问题不在于简化英国签证申请系统。

英国内政部简化签证政策:中国游客可同时申英比两国签证

英国内政部6月19日发布对华签证新政策:中国游客可以同时申请比利时申根签和英国签证。这是继去年6月英国对华简化签证申请后的又一次改革。

7月1日开始执行的这次试点项目是英国与比利时政府合作的协议,它意味着中国的旅客和商务人士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格,前往一次北京、上海或广州其中一个联合申请中心,即可在承诺的十日之内获得申根签和英国签证。这个“一站式”服务的系统,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旅客访英。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随着中国旅英游客大量增加,英国将优化对华的旅游和商务访问签证申请系统,并使中国公民可以同时申请英国和比利时签证,以保证英国边境的安全和商业的交流。其中,持有比利时签证可以在其他25个申根国家通行。

英国属于欧盟区,但是并没有加入申根协议。中国旅客或商务人士如果赴英国旅游或者访问需要申请额外的英国签证,而申根区的26个国家可以共享一个申根签,这使英国始终是一个相对于申根国家旅游的独立体。很多时候中国游客都只能在申根签证和英国签证中选择一个,而可以通行欧洲多国的申根签更为受欢迎,游客往往止步于本来旅游资源丰富的英国。

中英签证联盟(UK China Visa Alliance) 发言人巴恩斯 (Paul Barne)表示,英国政府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赴英国。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英国的旅游人口数量远远不及法国等国家,问题就在于中国游客不愿意申请两次签证。92%的中国游客乐意申请一次签证游欧洲,但大多数中国人会选择申根签而不是英国旅游签证。

他说,相比较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比利时并不是最大的申根签发放国家,可能与比利时合作优势较小。此次英国与比利时的联合签证的合作作为一个试点方案,如果效果明显,在未来有望使更多的申根国家加入。

英对华签证系统:小步快跑

申请英国签证的困难令很多有意访英的中国人感到沮丧。据中英签证联盟的报告,很多中国申请者觉得申请系统过于复杂,成功率低,申请时间长,个人信息要求多,持有签证只能赴英国的性价比不高等。但从2012年开始,英国访问签证正在逐步简化。

2012年12月,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了一些改善对华签证的初步方案。2013年3月,英国内政大臣在内政部新设了英国签证与移民部,代替了部分英国边境署的工作。特雷莎·梅表示,旅客和商务人士访问英国是基于文化和商业交流,当然是合法和欢迎的,而边境处主要处理非法入境的问题,分开管理可以使系统更高效。

在进行了这些改善措施后,2013年英国对华发放的旅游签证比2012年多了39%。而与此同时申根签证在2013年增长了21%(数据来源于中英签证联盟2014年报告)。

2013年10月,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一个试点项目,允许受批准目的地ADS(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 的旅游机构用申根签证的申请表格来申请英签。

2013年11月,外交大臣在响应中英签证联盟一位成员的提议时表示,“财政大臣在10月访问中国时宣布了一系列简化英国旅游签的申请系统,其中包括24小时的签证服务。并提出了联合申根签和英国签申请的构想。”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他表示政府正在为简化英国对华旅游签证申请做出努力,中国旅客或商务人士可以同时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将不是空谈。

2014年6月,英国内政大臣宣布中国游客可以使用同一个网站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但是这次的政策被指没有对商务人士有多大帮助,而且中国游客还是要去单独的英国签证中心进行生物采集。

2015年6月,时隔一年,英国政府再次出台政策简化,并宣布中国游客可以同时申请英国和比利时申根签。这也是继2013年3月以来,第二次与申根签证联合。中英签证联盟发言人Paul Barne说,如果此次试点项目的效果好,未来政府将有可能扩大与申根国家的签证合作。

业内意见:比利时非最佳入境国

北京某旅行社公司主管朱静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联合签证的实行,的确有可能会增加去英国的旅客流量,因为联合签证节约时间。不过另一旅行社签证人员Audrey Du则表示,比利时申根签证意味着持签者要以比利时为主要目的地国家,或者是入境的第一个申根国家。从地理位置上讲,比利时并不是很好的第一入境国,而且中国旅客在比利时的停留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这使得联合签证有可能会出现虚假行程,即所谓的送签行程,但是实际路线会变动。

而据中英签证联盟的报告显示,2013年英国对华发放了291,919旅游签证,而同期申根国家一共对华人发放了1,434,418份申根签证。报告称最主要的问题不是英国签证很难申请,而是申请者要申请两次才可以拿到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所以问题不在于简化英国签证申请系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申根签证 一站式 申根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