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婚、绝食、初夜给旧情人 世界各地特色婚俗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桌盛宴,那么婚嫁则是其中色味最美最浓最酽的一道佳肴。说到结婚习俗,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了各地不同的习俗。即便是在中国,因为地域辽阔,民族众多,婚礼习俗也存在着很大差异。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桌盛宴,那么婚嫁则是其中色味最美最浓最酽的一道佳肴。

说到结婚习俗,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了各地不同的习俗。即便是在中国,因为地域辽阔,民族众多,婚礼习俗也存在着很大差异。

那么,世界各地相较,结婚习俗更是千奇百怪,各有特色。

本周征集活动主题:家乡特色的结婚习俗

快来一起分享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过的当地有意思的结婚习俗吧!

好的,老规矩,小编先送上几个栗子。

 

中国彝族:绝食习俗 

中国彝族姑娘有在结婚前绝食习俗。在结婚前十天,新娘就开始绝食。如果口乾,就含一口水嗽口,再吐出来。这种绝食,彝人称之为杂空。哪位姑娘杂空时间越长、越彻底,就显得新娘越坚强、越有毅力、越懂礼节,就会受到社会舆论赞颂。

越南:新娘初夜给旧情郎

在越南北部蛮族的一些部落中,结婚时有一种让旧情人先占初夜的谢恩婚俗。

一个新娘在婚前,往往有旧的情郎。如果确定与一个人订婚,就要同其他情人断绝关系。按传统习俗,新婚之夜新娘并不住在新郎的洞房里,而是去找旧情人共枕最后一夜,以示谢恩。

从此之后,也就与旧情郎断绝一切来往,完全忠于自己的丈夫,不会再有其它的不轨行为了。

保加利亚:新娘脸部涂着厚厚的白漆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210公里外的Ribnovo村以独特的婚礼庆典而闻名,这座村庄虽然曾遭到数十年的迫害,但是Ribnovo村的村民还是保留了传统的结婚典礼习俗。

 印地安人:抢婚

印地安人度蜜月与别的民族不同,不是在婚后,而是在婚前。小伙子会乘月夜把自己的意中人“抢”走,到森林深处过满一个月近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满一个月后,双双归家拜见双方父母亲,这才正式举行婚礼。这就是印地安人的婚恋“三部曲”:抢亲、蜜月、结婚。

参与方式:

关注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微信号travel_ifeng,或将文章拉到最下面,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在微信后台给我们留言。

要求:

家乡地点+婚礼习俗,欢迎上图~来吧,一起来分享你的家乡独特的结婚习俗吧!

截止时间:

2015年7月8日(下周三)23:59:59

 

来源:本文由凤凰网旅游综合整理,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在这之前投稿给我们吧。您的评论如采用将发表在7月9日的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及凤凰网旅游频道。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结婚习俗 印地安 微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