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酉阳全力培育旅游文化演出精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重庆频道1月15日电 笔者日前在酉阳自治县桃花源旅投集团公司获悉,为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构建酉阳旅游文化产业,该县将全力培育备受游客青睐的《梦幻桃源》、《龚滩千古情》两大旅游文化演出精品,进一步繁荣和打造酉阳旅游文化演艺市场。 据了解,《梦幻桃源》是酉阳按照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历时2年精心打造的旅游文化演出精品。

日前在酉阳自治县桃花源旅投集团公司获悉,为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构建酉阳旅游文化产业,该县将全力培育备受游客青睐的《梦幻桃源》、《龚滩千古情》两大旅游文化演出精品,进一步繁荣和打造酉阳旅游文化演艺市场。

据了解,《梦幻桃源》是酉阳按照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历时2年精心打造的旅游文化演出精品。全剧分为序、邂逅、村乐、恋歌、喜烛、惜别、尾声等七章,以浪漫、大气、恢弘为艺术追求,体现了酉阳土家人对生活的热爱,表现了酉阳原始质朴、雄浑强悍的山野民风和自然风貌,具有浓烈的土家符号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龚滩千古情》运用土家山歌民歌和舞蹈元素,将剧场艺术、歌舞表演与古镇风情有机结合,通过唯美的舞台效果和高水平的节目演出,完美诠释了龚滩千年古镇的沧桑和辉煌,展示了“千年古镇,文化龚滩”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原汁原味地展示了乌江的雄奇壮美和龚滩千年依旧的古韵。是酉阳两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备受游客青睐,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酉阳将根据文旅融合发展的特点、规律、产业形态和发展趋势,对《梦幻桃源》、《龚滩千古情》两大旅游文化演出产品进行深度打磨,做到突特色,接地气,聚民俗,打造渝东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典范,增强酉阳旅游产品的吸引力,推动酉阳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演出 融合发展 旅游文化产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