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旅联合加速转型文体产业 开始布局旅游演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虽然亏损了1.66亿元,但大部分是由于剥离、处置不良资产产生,公司整体业绩是向上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84%。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相对清晰,厦门当代将发挥既有资源,挖掘深度优势,加大布局新产业力度。

“2014年虽然亏损了1.66亿元,但大部分是由于剥离、处置不良资产产生,公司整体业绩是向上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84%。”面对今日公布的年报,国旅联合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司正在加快转型,布局文化演艺和体育产业。

去年4月,厦门当代成为公司大股东后,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对业务和资产进行相应的优化重组,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和剥离。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6万元,同比下降25.31%;主营业务亏损8519万元,比2013年减少亏损460万元,主要因为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费用,三项费用比2013年共减少2623万元。

公司开始布局旅游演艺、体育等新兴产业。与山水盛典签署合作协议,约定2015年至2017年启动南京秦淮八艳旅游演出项目和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厦门旅游演出项目,这将有效增加公司未来营收,成为新的盈利点。同时,公司还进军未来空间巨大的体育产业。去年12月,在北京成立了国旅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与体育有关的经营活动。

公司在年报中透露,2015年将积极寻找具有较好盈利能力的项目和资产进行整合,以切实推进文化演艺和体育新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公司正在推进定增工作,如顺利完成,公司将正式由国有企业转变为由厦门当代控股的民营企业。厦门当代旗下拥有厦门复文美术馆、当代东方《汉藏交融》佛文化旅游园区、亚太第一卫视、《当代文化产业》杂志、华夏拍卖公司等。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相对清晰,厦门当代将发挥既有资源,挖掘深度优势,加大布局新产业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旅联合 旅游演出 演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