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9至10月举办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黄梅戏艺术节将突出黄梅戏主题和惠民乐民主旨,在活动内容安排上,将围绕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的主线,注重文化与旅游、商贸结合,通过举办黄梅戏艺术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在实现出新人、出新戏,推动黄梅戏传承创新的同时,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安庆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办节模式上,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化惠民”的办节理念和运作模式,以国际的视野、创新的理念、开放的心态,将文化与商贸、政府与市场完美融合,将黄梅戏艺

为促进黄梅戏“唱起来、走下去、走出去”,打造优秀文艺作品和一流节庆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安庆市拟在今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举办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黄梅戏艺术节将突出黄梅戏主题和惠民乐民主旨,在活动内容安排上,将围绕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的主线,注重文化与旅游、商贸结合,通过举办黄梅戏艺术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在实现出新人、出新戏,推动黄梅戏传承创新的同时,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安庆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办节模式上,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化惠民”的办节理念和运作模式,以国际的视野、创新的理念、开放的心态,将文化与商贸、政府与市场完美融合,将黄梅戏艺术节办成具有全球关注度、全国影响力和全民广泛参与的节日盛宴、文化盛宴、群众盛宴。

艺术节将开展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百家剧团、千场演出、万场电影)等多项艺术活动。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将本着排好戏、演好戏、推好戏、传好戏的原则,面向国内外邀请国有、民营黄梅戏院团和文艺团体参演,艺术节期间,遴选20台左右剧目在安庆市集中展演,促进黄梅戏“唱起来”。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计划组织全市100家左右国有、民营黄梅戏剧团,开展1000场以上的黄梅戏送戏下乡,同时配以10000场电影走进社区(村)、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在惠民乐民的同时,促进黄梅戏“走下去”。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2014年经中央批准保留的全国为数不多以戏剧剧种命名的“国字号”节庆活动之一,也是安徽省保留下来的3个节庆活动之一。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黄梅戏 剧目 剧团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