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城演艺拟收购《藏谜》九寨最大演艺项目从竞争走向联合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继收购六间房后,宋城演艺(300144)外延式发展再迈出一大步。齐鲁证券预计,宋城演艺2015年年内部分合并六间房后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67亿元,2014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61亿元。

继收购六间房后,宋城演艺(300144)外延式发展再迈出一大步。齐鲁证券预计,宋城演艺2015年年内部分合并六间房后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67亿元,2014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61亿元。

继收购六间房后,宋城演艺(300144)外延式发展再迈出一大步。昨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表示拟出资8700万元获得容中尔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60%股权。从行业来看,目前多家A股旅游及景点类上市企业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资本运作频繁。

根据公告,宋城演艺拟出资8700万元以股权受让及现金增资的方式获得九寨沟县容中尔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60%股权,并与该公司及其股东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据了解,标的公司的扛鼎之作为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该剧由杨丽萍和容中尔甲联手打造。在收购标的公司之前,宋城演艺已于去年5月在九寨沟推出了演艺项目《九寨千古情》,并成为《藏谜》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国信证券曾光分析认为,随着宋城演艺收购《藏谜》,九寨最大的两个演艺项目从竞争走向联合,一方面有助于实际有效价格的稳定和提高,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强化对九寨演艺市场的话语权,共同提升二者合计的市场份额。

同日,宋城演艺还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公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盈利达899.15万~9987.94万元。分析认为,一季度为传统旅游淡季,公司演艺类项目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项目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较预期有较大涨幅是主要原因之一。

外延式收购不断扩张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宋城演艺强化“旅游演艺+主题公园”的商业模式,并且通过外延式收购不断扩张,上个月该公司还收购了六间房进军互联网演艺产业。

齐鲁证券预计,宋城演艺2015年年内部分合并六间房后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67亿元,2014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A股旅游及景点类上市企业中,目前还有三特索道(002159)、世纪游轮(002558)、首旅酒店(600258)等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演艺 宋城 收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