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太古镇高层论坛举办 探究古镇保护开发之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安仁古建筑 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19日讯(王平凡)9月19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古镇古村落保护与利用高层论坛”在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遗中心

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19日讯(王平凡)9月19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古镇古村落保护与利用高层论坛”在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遗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理事会主办,四川省建川博物馆、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承办。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专家、学者就“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古镇古村落保护与利用”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中,与会知名专家、学者对古镇古村落保护机制建设、法规建设、理念创新、技术技艺传承和开发利用的复兴之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北京、四川、苏州丽江等地的管理者和专家分享了古镇古村落保护利用的实践经验。

论坛还以安仁博物馆小镇为案例,探讨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双赢”。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理事会理事长徐荣旋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新型城镇化的关键是要“人的城镇化”,首先是人的思想城镇化。以安仁为例,安仁不是乱拆乱建,而是在原有古镇的基础上进行文化发掘,留住了安仁的文化之魂,也留住了乡愁,文化是安仁发展的原动力。

论坛上,亚太“古镇古村保护专业委员会”同时挂牌成立。继“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后,这座有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小镇”等众多美誉的小镇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论坛中,来着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打成共识并发出“守护美丽家园,传承民族血脉,让传统古镇古村落与新型城镇化和谐共赢”的《成都安仁倡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壮]

标签:亚太古镇 论坛 保护开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