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打造万达文化旅游城 有望超越香港迪士尼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广州万达城“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召开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区域年度盛事“绽放花城问鼎未来——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在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举行。此次峰会,由总投资500亿元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

广州万达城“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召开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区域年度盛事“绽放花城问鼎未来——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在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举行。此次峰会,由总投资500亿元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下简称“广州万达城”)打造,现场就文旅产业的走向、万达城落子广州花都的意义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财富效应主要依靠多元化的地产产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当国家经济转向内需和消费的时候,什么样的产品能适应这种新的经济结构?房地产界在探索。万达文化旅游城是针对此问题交出的一份答卷。”据悉,前不久启动的广州万达城是万达首个在一线城市布局的文化旅游项目。

他表示,预计全国今年全年的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在7.3万亿元左右,是历史第二高位,不过相比2013的总销售金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也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以上的数据都说明了住宅市场短期的拐点已近到来。同时,2014年房屋的新开工量一直在负增长,投资客购住宅的占比进一步降低,只有2007年的1/4,他们中有部分人的投资阵地转移到了股市、信托以及其他类型的房地产等等。政策方面2013年7月以后,国家就不再提“调控”,用一句来概括可以是低端有保障、低端有市场而高端有限制。中国开发商习惯的住宅高速开发、高杠杆的模式也受到了挑战。

接下来产地产的财富效应如何延续?主要依靠从单纯的住宅向多元化的地产产品转变。

广州需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中心“太阳”

知名房地产评估师黎文江在论坛上阐述道:“发达国家的居民1/3的时间、金钱都是用来休闲、娱乐的。同时,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1995年,国民每月用于解决温饱的钱占到了总收入的50%,而如今该比例则下降为到35%。其中广州市民该系数略低,为32%。”目前广州文化旅游景点只有“星星”和“月亮” ,需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中心的“太阳”。花都GDP排在广州的第三梯队,要进入第二梯队,需要借助广州万达城的吸金力。花都摆脱“广州商品住宅库存量第一大户”,也需要依赖文化旅游产业及产业人口带来充裕住房需求。

万达城建成后将全面超越香港迪士尼

广州万达城项目作为花都主城区CBD最重要的项目,已经列入省市重点项目,也是花都的重大产业带动项目。在花都主城区CBD的规划发展过程中,广州万达城作为世界级文旅典范,很好地解答了城市规划、文旅发展、企业利益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平衡关系,对广州乃至全国的文旅发展都有很好的先锋开路作用和借鉴意义。

广州万达城位于花都CBD,毗邻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周围环侍大广高速及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规划中的广清、广佛、穗莞深三条轻轨均经项目到达白云国际机场,地铁9号线将于2016年开通。立体化交通路网形成通达全球的快捷联系。广州万达城建成后将全面超越香港迪士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广州 万达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