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北商业“大爆炸” 12月杭州有4家商业综合体开张


来源:每日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在本月,水晶城、中大银泰城都将正式开门迎客,华润蓝祥购物中心项目也在城北一带,如果顺利的话,大约在2017年底前开业。中大银泰城位于石祥路东新路口,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城北商业空缺,同时更可以辐射到丁桥、半山、塘牺、临平一带。

 

明天是“双十二”,在很多商场借这个时机大搞促销的当口,又有两家新的商业综合体选在这一天开张,一家是走个性化路线的集盒,另一家则是大名鼎鼎的万达广场。

集盒以其新颖的概念、炫酷的造型,已经迅速吸引了杭城潮流人士的目光。而万达广场,以其品牌号召力,对城北区块的商业的氛围也将产生重大影响。“万达广场开业以后,对西田城也将造成一定影响。”商业地产人士分析。

改写城北商业格局的,还不仅仅只有万达这一笔。在本月,水晶城、中大银泰城都将正式开门迎客,华润蓝祥购物中心项目也在城北一带,如果顺利的话,大约在2017年底前开业。

让你见证“万达速度” 万达广场明天满铺开业

从去年3月份拿地开始,杭州万达广场就成为近两年业内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传说中的“万达速度”果然不负众望,明天杭州万达广场就将如期开业,而且是所有商铺全部开出。“保守估计日均客流量将超过7万人次。”万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万达广场的主力店有万达百货、木马王国、万达影城、大玩家电玩城、大歌星KTV和物美超市。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服饰品牌江南布衣、哥弟、阿玛施,珠宝品牌美地亚、周大福,运动品牌adidas、NIKE、新百伦等悉数入驻。

在号称“吃出来的万达”里,餐饮占比大约为35%,有四五十个品牌,除了外婆家等本土品牌外,还将引进一些首次进驻杭州的外地餐饮品牌,如姚城何记、青一色火锅、戈乐扒房、蜀江烤鱼。

城北一带的居民,是万达广场的目标客群。万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达广场往东可以辐射到上塘中河高架,往北直到三墩,西面到古墩路左右,南面到登云路附近。“根据杭州现有购物中心的布局,总体来看,万达广场往东、往北的辐射优势较为明显,尤其是往北,能够延伸吸引半山、田园甚至临平一带的居民前来消费。”

“好玩的盒子”——MR.BOX集盒明天终于掀开面纱

杭城最个性的商业体MR.BOX集盒明天将敞开大门正式对外亮相,在这个外形炫酷的“好玩的盒子”里,大家可以欣赏街角的各式涂鸦,偶遇另类陈列的艺术品,无限畅玩WIFI,扫扫二维码玩自拍,感受540度跃层滑梯……

商业体量为3万方的集盒,共跨6个楼层,地上5层,地下1层,囊括了各种新锐好玩的原创店、潮牌店、国际买手店,还有泰国菜餐厅忆暹罗、茶饮体验店福海棠、蛋糕店悠享家、台湾牛肉搞面等。

“悠享家是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的蛋糕店,还经营外卖业务,与‘21客’类似,在集盒开出的是他们杭州的第一家实体店。前两天还有个新疆的姑娘慕名前来买蛋糕呢。”集盒的工作人员透露。

据了解,在“杭州将开出集装箱主题的商业体”这一消息公开之后,以及随着集盒的外立面渐渐成形,这个“好玩的盒子”吸引了不少潮流人士的注意,大家都期盼着它揭开面纱,看看盒子里究竟藏着什么。

不过,明天集盒即将开出的还只是部分商家,以餐饮和部分零售为主,“我们的商铺将分批开出来。到圣诞节可能开出第二批。”相关人士表示。

在开业以后,集盒还将不定期地举办各种创意活动,比如真人CS展、复古市集等。

水晶城本月28日开业 H&M、万达影院已率先营业

早在上个月底,H&M在杭州的第7家门店,同时也是最大的旗舰店,在水晶城购物中心开张,“当天吸引了大批周边居民前来,一大早,排队的人就把H&M的大门口包围了。这天的销售情况,比H&M自己预期的还要好。”水晶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计划于本月28日正式开业的水晶城,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社区型的Mall,主要服务周边的居民。“这一带小区人口非常密集,但长期以来又缺乏上规模、多元化的商业综合体,我们正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缺,水晶城的辐射半径大约在15公里左右,常住人口估计有近百万。”相关负责人说。

从水晶城引入的商家来看,品牌档次相比周边的运河上街等略高,餐饮有外婆家、炉鱼、花中城、拾年、雷迪森旗下的婆罗湾餐厅等,主打铁板烧的餐饮品牌57℃湘是首次进驻杭城,还有COSTA、DQ、许留山、鲜芋仙等甜品轻餐。

服饰等零售业态,有百丽集团、绫致集团、新宇钟表旗下(或其代理的)诸多品牌。娱乐休闲、生活配套业态,则有神采飞扬、乔治美发、新华书店、银乐迪KTV、万达影城等。据水晶城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5日,万达影城就率先开始试营业,“前两天举办了几场体验活动,几乎场场爆满。”

2014年最后一天 中大银泰城也将与大家见面

“我们计划在12月31日试营业,正好陪大家一起跨年狂欢,商场为期待已久的消费者也准备了丰厚奖品。”中大银泰城相关人士表示,吃货们关注的超高人气餐饮商户,几乎都是全场5折甚至更低折扣力度。

作为从去年开业火爆至今的城西银泰城的“姐妹作”,中大银泰城备受众多“银泰粉”的期待。中大银泰城位于东新路与石祥路这两条主干道的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包含了购物中心、酒店式公寓、写字楼等。其中,购物中心地上面积近10万方;地下则为四层,一共提供1800多个车位。

中大银泰城位于石祥路东新路口,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城北商业空缺,同时更可以辐射到丁桥、半山、塘牺、临平一带。“中大银泰城的相关人士表示,就购物中心的定位、业态配比来讲,涵盖吃喝玩乐、亲子童教等的丰富业态主要吸引家庭型消费。

服饰方面,快时尚品牌GAP和优衣库在中大银泰城均已入驻,此外还有欧时力、哥弟、阿玛施、LEE、JACK&JONES等国内品牌。餐饮占比在三到四成,囊括了新白鹿、炉鱼、食之秘、八色烤肉、美泰等众多人气餐饮品牌,其中主营法餐的戈雅餐厅是首次入驻杭城购物中心。娱乐亲子方面,则引入了海上国际影城、音浪KTV、孩子王、神采飞扬等品牌。

“在开业之际,我们还会推出很受大众欢迎的卡通主题特展,同时也是在国内的首次展出哦,”中大银泰城相关人士说,“至于是什么卡通形象,先卖个关子,大家开业时候过来看吧。”

城北“一夜之间”商业“大爆炸”?

4家即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中,有3家都位于城北。似乎一夜之间,城北商业迎来了“大爆炸”。

位于上塘路钱江商贸城附近的水晶城与今年上半年新近开业的运河上街之间,仅有3站路,步行只需20多分钟。位于石祥路与杭行路交汇处的万达广场和位于东新路与石祥路交会处的中大银泰城,也几乎是“一步之遥”,相距7公里左右,开车约10分钟就能到达。另外还有城北的新天地,也相隔不远。

据记者了解,华润蓝祥购物中心也在城北一带,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将在2017年底之前开业。这个早在2011年就签约的商业项目,东临丽晶湾,南靠祥符南路,西接丰庆路,北邻五里塘河,可经石祥路、莫干山路两大城市主干道抵达。与它相距不远的还有蓝孔雀商业体。

“听说,项目用地大约为3万多平方,计划建设写字楼、酒店、大卖场、影院等。购物中心的定位是社区型的Mall,主要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消费为主。”消息人士透露。

“城北一下子从商业需求不饱和,跨进了一个‘大爆炸’的时代。”商业地产人士分析,就目前的地理位置看来,水晶城处于人口密集、商业基础相对成熟的地带,略有优势,而万达广场、中大银泰城一带,现在人口密度还不是太高,但随着新楼盘的陆续交付,在未来几年内也将迎来发展,因为很多新杭州人将是消费的中坚力量。

商业地产人士:

同类竞争加剧,谁能走得更远,就看各自功力了

早年,杭城的商业中心主要以城中、城南为主,之后又往城东发展,而近两年来,城北也一路高歌猛进。

“就现在看来,在区域型商业中心里,城北的商业供应量最大。从商场的整体定位、招商品牌看来,城北的这几家商业综合体基本上是属于同种类型的。”商业地产人士表示,刚开出来时,应该都能火一阵,但随着城北商圈的日益繁荣,未来这几家商业综合体之间会面临比较激烈的竞争,“谁能走得更远,就看各自功力了。”

“目前看来,他们的客群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重叠的,必定是相互分流,但如果可以细分一下市场,或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商业地产人士看来,如果这些商业综合体可以走多元化、个性化的路线,形成差异化竞争,也许未来相互间还能够形成良性互动,会走得更顺利。(记者 陈伊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大爆炸 万达广场 商业地产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