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官员反对在日建造新潜艇 称或将伤害中澳关系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4日援引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南澳州国防产业厅厅长汉密尔顿·史密斯(Martin Hamilton-Smith)表示,在日本建造新潜艇将可能伤害中澳之间的关系。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坚称还未最终敲定6艘柯林斯级潜艇的替换方案,但种种迹象表明日本很可能成为澳建造潜艇的主要合同方。

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4日援引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南澳州国防产业厅厅长汉密尔顿·史密斯(Martin Hamilton-Smith)表示,在日本建造新潜艇将可能伤害中澳之间的关系。

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坚称还未最终敲定6艘柯林斯级潜艇的替换方案,但种种迹象表明日本很可能成为澳建造潜艇的主要合同方。

南澳政府警告称,打破在南澳建潜艇的选前承诺将可能会使数千个工作岗位消失。汉密尔顿·史密斯指出,在日本建潜艇还可能会引起中国这个澳大利亚最大贸易国的反感。“在我们建造潜艇具体位置的决定公布之前,我们需要很谨慎很小心地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中澳之间的合作关系十分重要。”

南澳工党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在对100名船艇制造商发言时指出,联邦政府正计划将大量就业岗位转移出海外,这无异于断送了澳大利亚未来几代人的生计。但她并未指出未来如果工党执政,是否会遵守与日本签订的在日造艇的合作协议。然而,工党参议员卡尔(Kim Carr)称,如果确实签署了协议合同,那一定会如实遵守。

南澳经济发展委员会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澳大利亚选择在海外制造潜艇,国家经济将亏损290亿澳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柯林斯级潜艇 中澳 工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