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继科技酒店风云榜颁奖典礼” 近日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近200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国际国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及酒店地产开发集团CEOs、CIOs等。

2014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在京举行

“2014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继科技酒店风云榜颁奖典礼” 近日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近200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国际国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及酒店地产开发集团CEOs、CIOs等。同时HING、国旅游酒店业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台湾餐旅专业技术协会、香港酒店业协会等国内外的业内权威机构也作为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AT的合作伙伴参会。

大会分享了全球包括中国酒店科技发展趋势,讨论了关于未来的酒店科技人才、寻找未来酒店的科技领袖、大数据驱动酒店营收以及Y时代的酒店等问题。目前,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科技应用在酒店行业的渗透率越来越大,科技创新在酒店运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成为行业每年关注的焦点。

在这种大环境的背景下,作为自业界知名酒店行业领袖人物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以及针对本次会议值得关注的重点在哪里?记者专访了来自国内外的酒店行业的多个行业领袖,其中包括南京威斯汀大酒店总经理Michael Delargy、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资讯科技副总裁Martin Bookallil、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杨永彪、锦江国际酒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兴国、州逸酒店和度假村集团信息技术副总裁朱明生、泛太平洋酒店集团资讯科技副总裁徐立祥、朗廷酒店集团资讯科技副总裁黎勇越、西软总经理王敏敏。

技术价值在酒店运营中的重要性是什么?南京威斯汀大酒店总经理Michael Delargy对此表示,首先是快速提升酒店的服务水准,同时在酒店运营中能给客人更多的服务体验,提升酒店的营销机会,从而带给酒店收入及利润的増加!

2014中国酒店科技联盟年会在京举行

来自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资讯科技副总裁Martin Bookallil也同样将问题分为两方面看待。他认为,首先作为酒店来讲,是一个实用性或者实践性来驱动这种科技的在酒店当中的应用,所以对于酒店科技的出发点和应用一定是酒店的实际需要和实际的需求来出发的;其次就是根据客人的需要和客人在住店的一些体检,然后来驱动科技在酒店当中的应用,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实验期之后,来保证这种科技能够完完全全的被客人所能够接受,并且在实际的酒店运营当中所产生的价值。酒店是非常愿意在这种科技应用当中去做一些投入或者多做一些更新换代。

州逸酒店和度假村集团信息技术副总裁朱明生也肯定了技术在酒店应用领域的重要价值。朱明生认为,IT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收入,降低成本,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提高员工满意度,实现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等等这些方面,另外从大的概念上来说,IT在做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做管理的体系的优化,做营销模式的变革等等这些方面,也都在起到它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锦江国际酒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兴国则认为技术价值在酒店运营中的应用尚存争议性。张兴国说,酒店实际上是一个传统的行业,客人到我们酒店来,他是来享受服务的而不是技术,当然,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对于服务来讲也是一种好的推进,但也绝不能让技术凌驾于服务之上,酒店不应该为了技术而服务,这样容易对酒店客人的体验造成困扰。

在酒店运营中什么样的技术会更值得加以关注和投入更多,有没有案例?哪些酒店科技引起他比较大的关注?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资讯科技副总裁Martin Bookallil列举了两类。Martin Bookallil说,第一个就是电子快速通道的东西。比如说作为一个客人,不管是通过手机或者其他移动设备或者APP,能够快速的找到一些你想到去的地方的一些通路。第二个关注点就是投放,可能从小屏到大屏的一个投放,可能现在你所关注的一些视频内容或者说一些移动客户端的东西,是在小屏上的,通过这种投放功能和电视产生一个互动,能把你原有小屏上的内容投到大的显示屏上,但这种东西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就像安桌的一样,这些需要时间来检验这个东西的实用性。

“相对来讲,半岛和喜达屋集团在技术中的投入还是比较受到关注的。”朗廷酒店集团资讯科技副总裁黎勇越列举了两个案例。他说,半岛在IT方面他们投入很大,它做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去投入,而且他花的劲也是很厉害的,如果你去了半岛,在他那个房间应用是很好的,很人性化。另外一个就是SPG,就是喜达屋集团,他那也是做得很好的,就是销售团队和IT结合,去创造一个,怎么样给客人去用,所以我觉得他们那方面配合得很好。

当前房地产形势对酒店行业是否会有冲击?科技创新在当中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杨永彪认为,这正是中国酒店这么多年来发展极其不平衡的原因。其实中国做酒店的业主,过去的十年甚至十五年,他不是做酒店,他是做一个窗口,做一个平台,所以对于酒店赚不赚钱,不是他关心的。第二,今天这个时期,国家已经在做各方面的调控,房地产的发展其已经停滞。今年上半年,中国所有五星级酒店出住率不到55%,但是未来的3年,还有近50%的酒店会出来,那客人在哪里?这些酒店怎么活?杨永彪认为,唯有互联网可以帮助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行业 中国饭店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