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日本游艇旅游市场潜力大 将备受瞩目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2月7日报道称,日本游艇旅游市场最近开始引人注目。日本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跨国旅游集团JTB集团5日在东京银座新开设了一家专门销售游艇旅游相关产品的商店。而且,日本政府为实现访日游客比2013年增加一倍的目标,也积极鼓励游艇停靠日本。日本游艇旅游的人数远远少于欧洲和北美洲,因而其市场潜力之大也备受期待。

日本《产经新闻》12月7日报道称,日本游艇旅游市场最近开始引人注目。日本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跨国旅游集团JTB集团5日在东京银座新开设了一家专门销售游艇旅游相关产品的商店。而且,日本政府为实现访日游客比2013年增加一倍的目标,也积极鼓励游艇停靠日本。日本游艇旅游的人数远远少于欧洲和北美洲,因而其市场潜力之大也备受期待。

JTB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出席5日的记者会时强调称,“今后日本的游艇旅游市场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5日,在东京银座新开的“JTB游艇银座总店”,所配备的工作人员都持有“游艇旅游顾问”的资格证,彰显着新店的人才优势。游艇旅游市场的中心目标人群是中老年,近年来新婚旅行和家庭旅行方面的相关市场需求也在不断被挖掘。2013年日本游艇旅游人数达23万8千人,JTB集团所占市场份额为14.9%,其计划到2020年提高到20%。

日本政府旨在实现2014年访日游客达到2000万,因而对游艇旅游市场也很关注。大型游艇来日一次会带来上千人的游客,那么以停靠的港口为中心就可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因此政府正在积极为游艇停靠日本整顿大环境。乘坐游艇访日外国游客在2013年不到18万人,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增加到100万人,以期增加整体的访日游客数量。

2013年世界游艇旅游人数达2130万,其中北美为1175万占比50%以上,日本为23万8千人,比英国和德国还要少,只占世界市场的1.1%。然而JTB集团首都圈的总经理却对游艇市场期望很大,“很多人认为今后日本的游艇旅游市场非常广阔,会继续扩大。”(实习编译:张欣欣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市场 游客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