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户外装备在国内刚刚起步 扩大市场需时日

2011年03月22日 21:19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曹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十多年前,要向一个人介绍一件户外产品是件很费力的事情,“我们的衣服可以防风防雨透气耐磨”,可是有风有雨,我们为什么要出去呢?为什么要穿这个衣服出去呢?十多年的郊区徒步、A货外贸货尾货、驾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体验培育了人们对户外的认知和热情。一个好的户外产品,是要告诉人们它是你身在旷野当中有力的防护,它值得信赖。如今,户外在一些大城市已经演绎成流行,据说在某省会城市,某国际户外品牌成为当地中产阶级的最爱,人们在商场里认识到户外产品的美好,在满足都市购物的优质便捷时也制造某种和日常生活的距离和幻觉,就像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境况一样,对于大众来说,它还是生活的附属品,但没有人可以拒绝一颗渴望自由的心。

“后天真的很美好,但死在明天晚上,啥戏都没了”。这是在户外零售商论坛上,某位业内人士说的话,这番话针对目前国内一些一味扩张但是不具备产品研发能力的品牌,短时间看战果显著,但是三五年后,不知道是不是消散在刚刚起步的中国户外市场上空的炮灰。花花绿绿的服装掩盖了很多东西,它的后面没有一个个具有户外气质的品牌故事,在ispo china 2011上见到新品的机会不多,很多知名品牌害怕有人来偷师,中国人的模仿技能防不胜防。大浪淘沙,再过十多年,中国的户外面貌会是什么样呢?

本报记者 曹燕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户外 品牌 产品 装备 运动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