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冲锋衣徒步鞋 仍是各大商场户外装备主调

2011年03月22日 21:21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曲筱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源新燕莎MALL的户外产品运动区囊括了56个品牌,在北京的众多商场中首屈一指。本报记者 李飞 摄

在印象中,去商场购买户外用品的多为普通消费者,而专业户外爱好者更愿意去三夫这样的专营店,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我们这里的客人有普通消费者,但也有非常专业的消费者。”金源燕莎the North Face店铺的一位导购介绍,很多高端户外消费者选择去户外品牌的旗舰店或者商场形象店,因为他们“更在意购物环境。”

越来越多的户外品牌进驻商场

老梁是一位资深户外爱好者,他记得自己在2000年之前,只去三夫买户外用品,“那时北京商场里的户外品牌很少,有名的户外品牌更少。”不过,大约在2005年左右,他开始习惯去商场买户外产品,“金源燕莎、崇光百货还有后来的新光天地都是我经常去的地方。”在老梁看来,越来越多的著名户外品牌,包括哥伦比亚、the North Face、探路者、AIGLE等都纷纷进驻商场,“不仅产品更加多样丰富,购物环境也更加舒适,而且价格并不贵,赶上打折或者商场活动,反而更加划算。”

近日,记者在金源燕莎、新光天地以及崇光百货户外区域了解到,即使在节假日,该区域的消费者也不像时尚女装和运动休闲那么“热闹”,但是也绝不冷清。“来户外区的客人目的性更加明确,而且购买率也很高,他们通常认定某个品牌,或者某款产品,试穿后就会买下来。”崇光百货哥伦比亚品牌的一位导购告诉记者。

价格较高的高科技服装问津者不多

与户外装备专业店不同,商场的户外领域依然以服装和鞋子为主,少数会有一些绳索、急救包以及帐篷等产品。记者在多家户外品牌柜台中了解到,冲锋衣、徒步鞋以及速干衣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以经典功能和新款为主,500元—2000元是消费者普遍接受的价格,相反那些价格较高的当季主打高科技服装,多作为展示和概念推广,真正问津者不多。“人们喜欢那些又时尚又具功能性的产品,可以穿着它们去郊区爬爬山,漫漫步,甚至平时在城市里逛街、上班等,而那些最新高科技的产品,很多人会感兴趣,但是真正购买的并不多,价格是很重要的原因。”

■ 对话

销售商品同时推广户外生活方式

●查威,金源新燕莎MALL策划推广部部长

记者:2004年金源燕莎开业时,特别设定了户外产品区域,那时北京乃至国内的户外市场还很不成熟,为何要特别开辟户外领域?

查威:其实,户外对金源燕莎mall而言,不仅是一块产品区域,更是一个生活主题。开业时,金源燕莎定了两大主题,一是儿童,二是户外,前者毋庸置疑,而后者当时并不成熟,但我们非常看好它的潜力。实际上,当时对北京消费者而言,shopping mall和户外都是一个比较超前的概念,记得最初只有10家户外品牌入驻。

记者:这七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吧?

查威:今天在金源燕莎运动户外区域大概有56个品牌,其中户外品牌有25个,户外区域面积可达三千平方米,很多品牌在此开设旗舰店、形象店。然而,迄今为止该区域只有3个品牌没有变动,仅2010年年更新率就达20%。这几年里,2007年-2008年是中国户外消费领域很重要的发展阶段,一方面户外运动成为人们认可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户外消费也呈上升趋势,很多著名户外品牌开始进驻北京,而且发展迅速。

记者:随着金源燕莎户外区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打造户外高端消费是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查威:在户外品牌和产品选择上,我们更注重“含金量”,不仅仅是知名度,而且还引进国际上真正成熟、优质的户外品牌,比如北欧或者德国一些户外品牌,知名度也许不高,但是品质非常好,专业性很高。

记者:与其他百货商场相比,金源燕莎在户外产品领域的优势及特点是什么?

查威:我们不只是将户外作为服装或者鞋子类别来销售,而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来推广,除了普通的特惠促销活动,还会联合各大品牌举行各种户外活动,推广户外理念和户外知识。

记者:未来有什么计划?

查威:一方面希望引进户外俱乐部,让金源燕莎成为户外爱好者的活动基地;另一方面希望户外产品更加专业化系列化,目前依然以传统的户外品牌店铺为主,希望未来能开设户外装备的专营店。

■ 消费者说

商场的户外服装打折更划算

●薛自,男,38岁,资深驴友

国内其实还没有真正的户外卖场或者户外mall,在北美,大型的户外shopping mall 会有一个巨大的卖场,划分非常细,除了普通的户外服装和装备,还有猎枪、独木舟等。但是一些知名户外品牌也会有自己的店铺,你可以有各种选择。目前,国内户外专营店都比较小型,我会在专营店选择一些特别的帐篷、灯具等装备,服装会去商场买,因为打折季价格更划算,至于高端装备就只能从国外网上订了。

■ 消费信息

金源新燕莎MALL春季户外主题活动

时间:3月至5月

户外生活静态展:各楼层户外汽车、装备、用具主题静态展。MALL内户外运动休闲品牌特惠:暇步士、探路者、King Camp等户外休闲品牌专场。MALL内商户与知名团购网站推出运动户外组合套装团购“秒杀”活动。4月初还将在四层东区举行“穿起来”儿童户外运动休闲服装展销活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商场 冲锋衣 衣徒步鞋仍是商场 品牌 燕莎 户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