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胆大心细玩转速降

2011年03月23日 09: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山速降车的英文名叫做DOWNHILL(简称DH)。是从山地车族里分离出来的车型。因刺激、惊险,很早便在一些欧美国家盛行。速降车前叉很高,车体沉重,制动性能优越,拥有超强的避震系统,对山路的崎岖和陡峭有极强的适应能力,时速往往能达到60公里甚至更高,因此要求车手的技术也相对较高。

山地速降不同于其他自行车运动,速降车手始终处于高速的下降过程中,周围环境和路况复杂多变,没有重复性和唯一性,树木和石头随时都可能成为阻挡车手前进的障碍物,容易引发大面积的皮肤外伤,甚至导致关节错位和骨折。

与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时有医护人员在场不同,普通速降爱好者在尝试山地速降时一旦发生意外,更多地只能依靠自救。但由于速降的不确定性很大,受伤的种类也比较宽泛。因此很难做出较为针对的应对建议,如果发生比较严重的损伤,最好的办法还是尽量呆在原地,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治。

在和有经验的车手沟通时,你会逐渐了解到,选择速降车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骑行习惯。一辆优良的速降车必须有以下这几个特点:

1、车辆必须非常坚固;

2、前后避震的行程要足够长;

3、制动和变速系统要非常稳定。

如何玩转速降?综合起来就是四个字“胆大心细”,你除了要有一定的山地车基础外,还需要足够的控制力,至少你得驾驭得了脚下的这匹“野马”。另外,你得有足够的勇气,得承受有可能受伤的风险,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勤加练习。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自行车 骑行 小轮车 BMX 旅游 极限运动 保护 安全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