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出行牢记八要素:户外装备使用小常识 鞋类篇

2011年06月07日 08:10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8264资深版主“野战军”近期将把他多年户外出行使用户外装备的心得写成文字,大家分享,目的在于,有一些东西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希望能够起到提醒作用,并承诺今后有时间将陆续推出“野战军话说户外装备使用小常识系列篇”与大家共勉。

1、户外出行中要及时将行走过程中落入鞋内的杂物拣出,以免影响穿着舒适,更是防止杂物将鞋内防水膜刺穿。

2、到达营地后,及时脱去徒步鞋,放松脚部加强血液循环,也可使鞋子性能得到一定的恢复。

3、鞋带拉伸的力度以脚面和脚背感觉没有压迫感、没有松垮感和脚趾没有紧迫感为宜,使鞋内空气能够得以循环,增强透气能力,也可给脚部的胀大留有一定的余量,使穿着更为舒适。

4、鞋内一旦浸湿,到营地后,用干爽的内衣或抓绒衣塞入鞋内,记住一定要尽力塞满塞紧,这么一来,保证你第二天起来,鞋内干爽如初(本人经历数次的经验,一般人咱不告诉的哦)。不到万不得以,一般不要用火烤干。

5、扎营后,检查下鞋大底,并用小棍将鞋大底鞋纹内的泥沙和小石子挑出,以保证鞋大底抓地和防滑性能不至于丧失,这一点很主要哦。

6、出行前检查下鞋带的牢固度,否则到了野外断了鞋带你就抓瞎了哦!如果在野外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你也别着急,野哥教你个简单易行的办法,那就是把另外一根好的鞋带对半剪断,分别从两只鞋的中部开始穿系,以应一时之急。

7、鞋子内部一般不要清洗,只要将鞋舌完全打开,在通风干燥处放置几天就够了。如要清洗请按产品说明清洗方式进行清洗,但千万不要用力刷洗,更不要进行长时间的浸泡。

8、友情提醒:大家不要认为自己的徒步鞋具有防水功能,就肆无忌惮的踩涉水,应尽量的避免踩涉水,以保证鞋子穿着的耐久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户外 常识 户外鞋 装备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极限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