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买把好刀很容易 可是您知道怎么用好一把刀吗

2011年06月07日 08:1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军刀

折刀

使用

1.切勿用折刀进行劈砍工作,即便是带锁定的,折刀的锁定(无论是线锁还是背锁)都有可能由于大力的劈砍而失效,导致刀刃折回造成伤害。

2.切勿用折刀进行穿刺工作, 即便是带锁定的,折刀的锁定(无论是线锁还是背锁)都有可能由于大力的穿刺而失效, 导致刀刃折回造成伤害。

3.关闭背锁折刀时,尽量使用双手,一手按压背锁,一手捏住刀片;一定要单手的话,请刀尖向下,然后按压背锁,以避免刀折回伤及食指。

4.切勿使用没有护手的刀做穿刺工作, 特别是折刀, 大多数折刀没有护手,以免穿刺时手滑刀刀刃处造成伤害。

5.使用直刀做劈砍工作的时候, 请随时留意手对刀的握持力, 如握不住刀了要及时休息, 避免刀飞出伤人伤己, 劈砍时要注意不要用全力, 留一些余力, 以免由于无法操控无法及时避免意外。

6.做劈砍工作时尽量穿有一定强度, 可以遮蔽身体大部分的衣服, 鞋子也尽量要结实.

7.使用直刀做劈砍工作之前, 要检查刀的强度, 是否有隐患性损伤,特别是刀根, 与手柄连接处等薄弱环节。长刀最好不要使用没有铆钉的穿心柄(如对某些刀具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还望担待),即便灌胶,胶水也可能失效。 工作时要随时注意手感, 避免刀条断裂飞出伤人伤己。

8.不止是使用刀具,就是在维护过程中,只要是在手里拿刀的时候一定要记住集中精神,因为你手里拿的是个切割利物, 请注意切割,劈砍,穿刺,打磨过程中运动轨迹中可能碰到的物体和人以及自己的身体(比方说不持刀的那只手)。

9.不要借刀给对刀具不了解的人, 借出前, 请申明以上几条。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蝴蝶刀 巴克 军刀 折刀 刀具 刀刃 刀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户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