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行车出行渐成风尚 组团骑行受年轻人青睐

2011年09月26日 10:4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张海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的西宁秋高气爽,在西宁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三三两两蹬着自行车的人,他们穿行在马路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这些骑自行车的人部分是在工厂上班的工人,还有一部分是学生。对于西宁“自行车族”的数量,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记者从各自行车专卖店了解到,“运动款的自行车,近几年已经卖出了五六千辆。玩车的人,基本是一人一辆。据此估算,这个人群应该在五千人左右”。

随着社会的发展,自行车不再只是代步工具,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西宁还诞生了自行车车友会、俱乐部。年轻人玩自行车的花样多种多样,其中,组团骑车旅游是自行车车友会的主要内容。

临近“十一”假期,省城自行车发烧友小葛又开始在网上发帖,准备召集“驴友”们骑车去州县旅游。受环湖赛的影响迷上自行车的小葛,最近正打算找几名兴趣相投的自行车发烧友成立一个自行车俱乐部,天气好时,可以一起骑车去旅游。

目前,在相关部门注册的自行车俱乐部非常少,在西宁,只有捷安特、欧亚马等几家俱乐部,这些俱乐部的会员相对固定,人数从数十人到上百人不等。更多的是以QQ群或者某某车队名号出现的小团体,他们即兴而聚,自由组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作者: 张海虎)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旅游 欧亚马 自行车俱乐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