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国内首个水下全淹洞(组图)

2011年08月17日 09:42
来源:新华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梅州市梅县隆文镇岩前村的绿窟潭,是一处石灰岩冲刷而成的天然岩洞,水面一百多平方米,潭面四周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潭边立着一块名为“龙宫”的石碑,所以这里也被当地人称为“神秘龙宫”。关于“龙宫”,当地流传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人曾经把谷糠从潭面上丢下去,谷糠居然从邻镇松口镇的井边浮出来。据介绍,前两次的探险发现潭下空间垂直向下,下去几十米后有个侧洞。

近日,来自国内、国际洞穴潜水探险高手组成联合探险队,对水下资源作了进一步探潜发现,绿窟潭是一个天然溶洞,水下钟乳石发育较好,五颜六色,主要以红色和绿色为主,美轮美奂,非常漂亮。

绿窟潭具有水深较深、水温适度、水下景观较好、景点交通较便利等洞穴潜水探险的优势,是梅州市发展特色旅游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龙宫 绿窟潭 探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