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地利青年高空绝技 800米高峰赤脚走扁带

2011年08月23日 09:47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奥地利的迈克尔·凯姆特在该国大格洛克纳山峰挑战赤脚走扁带。

凯姆特160米长的扁带上完美表演,打破了世界纪录

多数年轻人可能都想体验极限运动带来的快感,如果你也是其中的一员,那么下面的内容可以让你大饱眼福了:奥地利一名男子在该国最高山峰的两个岩架之间完成赤脚走扁带的挑战。

凯姆特的超好平衡力

为了减小风的阻力,凯姆特赤裸上身和双脚上阵

即将要完成挑战的凯姆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5日报道,这名男子名叫迈克尔·凯姆特,现年23岁,是一名走扁带的极限运动专家,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表演过这种绝技。

在他进行挑战前,工作人员将一条尼龙软绳固定在奥地利最高的大格洛克纳山峰的Pallavicini山脊上,距离地面高达2600英尺(约合792米),绳长45米、宽2厘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绳索并不是像钢丝那样完全拉紧的,而是像一个窄的蹦床,给上面行走的人以伸展和跳跃的感觉,从而需要表演者具有更高的平衡技巧。

为了保持平衡、减少800米高空中大风的阻力,凯姆特没有穿鞋袜,赤裸上身上阵。虽然他腰间系着安全绳,但阿尔卑斯山永冻层的融化可能引发岩石掉落,导致软绳断开,如果发生这种意外的话,凯姆特将必死无疑。

凯姆特成功完成挑战后自信地说:“征服这座奥地利最高的山峰,感觉棒极了!这条高空路线是全球最佳,以后可能有其他人来到这里,但第一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

就在上周,这位能人在奥地利施蒂里亚在160米长的扁带进行了完美的表演,打破了世界纪录。

走扁带(Slackline)

走扁带也有叫走绳,英文名Slackline,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它是由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Slackline使用的绳索一般为25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它可以作为攀岩者的训练项目,用来提高攀登平衡技术,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Pallavicini 山峰 Slackli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