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麦拟将垃圾焚烧发电厂与滑雪场合二为一

2011年08月23日 15:30
来源:每日电讯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为哥本哈根设计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比赛中,这一设计获得冠军。据悉,这座新电厂将于2016年竣工。

这座新发电厂由BIG 建筑事务所设计,将取代附近一座有着40年历史的垃圾焚烧厂。新电厂的顶部将建造1500米长的绿道、蓝道和黑钻滑雪道。

滑雪迷可搭乘烟囱附近的电梯到达电厂顶部。上升过程中,他们可以领略电厂内部景象。

电厂的烟囱由柏林建筑师团体“现实:联合”设计,名为“BIG VORTEX”。这个奇特的烟囱可以“吐烟圈”。它是“一个温和的提醒者”,让公众注意到垃圾焚烧后的残余。

烟圈的直径大约在30米左右,高度达到3米,含有1吨二氧化碳。

夜幕降临后,烟圈会被热追踪激光照亮。激光将一个饼分图投射到烟圈上,显示二氧化碳配额。

新电厂将建在哥本哈根郊外的一个工业区,用于取代已使用40年的Amagerforbraending垃圾焚烧厂。这项工程预算4亿英镑,是丹麦规模最大的环保项目之一。

设计者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将污染问题抽象化更能吸引公众注意,也更能让人们理解。看到它,你就能与污染联系在一起。烟圈非常壮观并且富有美感,同时与存在争议的主题联系在一起。”

BIG的达利亚·帕霍塔表示:“这座建筑一定会建造,预计将于2016年竣工。”

设计方案称:“绝大多数近期建造的发电厂不过是一个个包裹着昂贵礼品纸的盒子,功能较为单一。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赋予电厂一层美丽的皮肤,同时还要增加它的功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往往比较“丑陋”,很难吸引人们的目光,丹麦哥本哈根决定改变这一切。目前,哥本哈根正计划建造一座新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让它成为一个吸引人的所在。在设计上,这座发电厂不仅可以“吐烟圈”,同时还是一个滑雪场。(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滑雪场 每日电讯报 垃圾焚烧发电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