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助游交通省钱攻略 海陆空大联动

2011年03月19日 15:2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行——水陆空&插花搭配

前往目的地的方式很少,一般是乘飞机或火车,即便是短途,有时乘火车也比坐汽车便宜,而且节省时间,不必担心半路抛锚或雪雾封路。

如果选择乘飞机,最好“挂靠”一下,委托某个旅行社代订机票或享受某个会员制机构的会员待遇。

在网络盛行的今天,“网上凑团”正逐渐风行。有共同飞行需要的网民在网上凑份子,达到一定人数后,自然可以从航空公司拿到集体票价。

乘火车是更好的选择。假使时间充裕,坐火车能让你尽享各地风光。比如你在冬天顺京九线长驱南下,可能出发时还是雪野茫茫,看过了枯草败叶、江帆点点,到达目的地,却是一片绿叶婆娑迎候你。

乘船有时省钱又省去了转车的麻烦。比如从重庆登船沿长江而下,到武汉上岸,沿途饱览长江风光,一张船票足矣。

单飞卧回、卧去坐回都是省钱又避免疲劳的好办法。

游——“蹭”听&规划线路

假如为了省钱而减少了一些应该去的景点,那属于得不偿失的省钱法。

精明的背包客省钱的一个途径是规划好旅游路线和行程,避免跑冤枉路。旅游重点应放在该地最著名的自然人文景观上。

在景点请个导游肯定要付讲解费,不妨“蹭”听。旅行团队肯定有导游讲解,你完全可以做一个旁听者。

别忘了买一张当地的交通图,它可以帮你了解方位、辨别距离,还是坐公共汽车的好帮手呢。

食——小吃&老字号

若想在食上省钱,就尽量多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这些东西虽不贵,却是地地道道的本地味,而且所以能流传至今,肯定有诱人的味道。比如说兰州拉面,全国各地哪儿都有,可只有兰州的汤最香、最浓,任何一个街边小店都能买到。

南京的麻油凉粉,最地道的凉粉出在街边的小摊上,5角钱一碗,吃十顿也吃不厌,不过5元钱,你说值不值!

还有,点同样的特色小吃,高档餐馆和街边小店的价钱相去甚远,如果你在一地逗留两天以上,又禁不住“老字号”的诱惑,可以专门去吃一顿,比如西安的老孙家泡馍,上海的老正兴大素包,武汉的老通城豆皮,皆以“老”扬名。但仅限一顿而已,多吃也无益,反倒花不少冤枉钱。这一顿,只是为满足你的“正宗心理”。

宿——砍价&流动宾馆

如果你不挑剔设施,城市里中、低档的旅馆有很多,特别是各个企业机关的招待所,往往价格要比普通旅馆便宜。

假如正处在旅游淡季,别忘了在宾馆前台砍砍价。只要你提一句,或许不需要讨价还价就能拿到折扣价,你想再便宜些,就只能靠嘴皮子功夫了。不过别突破宾馆的承受底线,一旦你执意要一个极低的价格,很可能连开始的优惠也拿不到。

住“流动宾馆”也不错,一举两得。有很多夕发朝至的列车,车费宿费二合一,最适合自助旅游一族,真是省钱妙招。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老字号 自助游 自助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