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旅途饮食如何安排省钱又健康

2011年03月19日 15:3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薪族旅游,讲究的是既要少花钱,又要吃好、玩好。但是,旅途中由于爬山涉水或坐船乘车,比较劳累,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对于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如何才能解决好“吃”的难题,关键是个“巧”宇,合理安排用餐。

出门旅游,首要的只有吃得好才能游得好,所以一定要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干净。

巧备旅途食品 火车餐车上菜肴量少价贵,平常三菜一汤要花费百余元,不但吃不 好还吃不饱。旅游客车沿途的“路边饭店”大多卫生条件差,有时还要挨“宰”,用餐时间也匆忙。因此,旅游时可根据路途长短、出游季节等情况自备一些餐食,餐食要务求精良。

巧吃景区餐食

旅游时决不能亏待肚子,不妨在景区内选一家实惠、干净的餐馆,一家三口花上几十元美餐一顿,不但可以改善一下旅游中的饮食,还可以调剂一下旅游聚餐的情调,让身心稍微休息,以饱满而乐观的情绪,轻松愉快完成一整天或双休、节假日之旅。旅游风景名胜内的餐馆一般要比别处的价格高出两倍左右。因此,上景点时不要更多地像模像样大吃。一般是有选择地吃。席上忌啖山珍海味,只品时鲜小菜、肉饼、米粥。虽是寻常,其味香远,其色纷呈。

风景区内的一顿小吃对旅游者来说都是美味,吃咖喱猪排饭,炸得香香的大猪排,配上拌着浓浓咖喱汁的白饭,总是能稀里呼噜地美一顿……简简单单,也花不了几个钱,可就是爱吃。旅游讲究吃出“特色”,有许多风景名胜景点都有不同的特色点心和南北风味小吃,食来既省时,又可以品嚼到当地山川人文景观特色的渊源,了解当地饮食方面的风土人情。

饮食习惯不要改

旅游中,不要太多地改变自身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多食水果;各地名吃一定要品,但量不可太大,注意消化能力:各地都有风味小吃、特产瓜果,吃时别忘考虑不服水土问题。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火车餐车 旅途 健康影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