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赴日旅游想省钱 购物前出示护照可免税

2011年03月19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09年8月文章)

随着7月初日本政府开始向中国游客发放个人赴日旅游签证,近来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稳步增长,给日本的商家带来不小的商机。

位于东京秋叶原繁华地段的著名电器大卖场“友都八喜”是中国游客常光顾的地方,这里的中文标志和广告随处可见,既有大幅的银联卡刷卡优惠广告,也有诸如“欢迎光临免税柜台”之类的中文标志,让人有点身在国内的错觉。

据该店店长松井昭二郎介绍,店里有数十名会说汉语的日本店员为中国顾客提供服务。一名刘姓游客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中国经济发展了,出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里有中文标志和中文导购,感觉很方便,而且现在出来旅游不需要带很多现金,使用信用卡或银行卡方便多了。

据了解,来日本出差或旅游的中国旅客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享受免税待遇。使用中国银联卡购物,则可以在免税基础上再享受5%的折扣优惠。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游签证 赴日 购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