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旅游省钱极限在哪里 精打细算七宗“最”

2011年03月19日 15:50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职烨 黄丕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省钱:定廉价航空

2002年,去英国留学的朱兆瑞开始了他的环球旅行。

    起源是一张682英镑的环球旅行机票。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张这样的机票,682英镑,可以飞不超过4.6万多公里的里程,使用条件很简单,不能往返,只能前进,12个月内有效。

朱兆瑞动心了,他想,地球是圆的,不能往回飞,那就干脆一直往前飞,绕地球一圈。他开始做计划。

大头的机票已经搞定,再结合一些短途的廉价机票配合使用,就能制定出便宜的环球路线。这个计划朱兆瑞做了5个月,看报纸上网查询各类廉价机票,选景点,订酒店。最终,他花了3000美元环游了世界。

现在,订廉价航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0美元机票、1美元机票,只要你愿意搜索,肯花心思,就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原本四五千元的机票。一来一回,可就省下万元啊!

最实惠:多用中转联程机票

以往,旅行社对于运用中转联程票来包装国内游产品的意识并不很强。而且在旅游淡季机票不贵的情况下,中转联程票也没有太大优势。今年春节,有的旅行社开始动起了这方面的脑筋。比如丽江旅游,杭州赴丽江没有直航,一般从上海起飞。春节期间,上海—丽江往返机票约5000元,而若采用杭州—成都—丽江的中转联程票,机票往返仅约3600元。某旅行社包装的杭州—成都—丽江的线路,初一初二出发4380元起;而这条线若走杭州(上海)—丽江,售价将在7500元左右。成都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对于一些游客来说,游丽江捎上成都,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方便:坐穿梭巴士

穿梭巴士,定点穿梭往来两处或者多个地方(比如往返于各个酒店和主要景点),游客可以免费乘坐。通常大的旅行服务商在一些自由行比较成熟的城市和景区都会有提供,比如携程在三亚、香港、普吉岛、巴厘岛等城市或地区,都有推出“携程穿梭巴士”。

以香港的穿梭巴士为例,分为ABC三条线路,行程贯穿了几个酒店、香港市中心、购物集中地、迪士尼等观光景点,并且有详细的上车地点和时间表。

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适合的巴士,不管是购物还是游玩,极大程度地减少了自由行不得不寻找交通工具的麻烦,既省钱又省心,确实值得推荐。

最过硬:考证

在旅游景点,什么证件最值钱?老年证?退伍军人证?真能符合这些条件的人旅游的本来就不多,拐弯抹角想着怎么揩油怎么省钱的更是少数。每每在景点购票处,你总是怀念大学时代的打折火车车票,怀念你身高还不满120厘米的年代。

导游资格考试在旅游的推波助澜下火了起来,为了能够享受到永久的免费门票,离开校园许久的你也甘心捧起厚厚的书通宵达旦死记硬背?

需要提醒的是,从开始准备考试到你拿到导游证胸卡需要花费3060元,而后你每年需要花费500元来养这个证(导游证管理费、年审费)。省钱的目标能不能达到,恐怕还要在心里算一本帐。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下一页 旅游城市 特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