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坐着沪杭高铁去旅行 周边六大景点介绍(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9:56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下最吸引眼球的交通工具非高铁莫属。自打10月26日沪杭高铁正式开通,人们关于高铁的话题就没停止过。对于爱玩的人来说,坐着高铁去旅行成为一种新兴的旅行方式。“杭州到余杭最便宜的车费才12元,十来分钟就到,能节省更多时间去玩了,”已经有网友发帖对“高铁游”表示出了热情。为此,我们专门绘制了一份高铁旅游地图。

沪杭高铁正线全长168公里。在上海境内,有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金山北站等3座车站,在浙江境内则设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南、杭州站等6站,共计9站。

沪杭高铁沿线风光旖旎,杭州西湖自然是天下美景,沿线的嘉兴南湖红色游、海宁皮革购物游、桐乡杭菊乡村游都是不错的短途游线路。沪杭高铁开通后,“高铁游”是否能够热起来呢?

第一站:余杭

游玩亮点:超山十里梅海 塘栖古镇

早上7:38,杭州就有停靠余杭的高铁G7304。基本上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就有一班经停余杭的高铁。当然,想睡懒觉的人完全可以选择10点多的高铁出行。因为余杭站在临平,距离超山景区就不远啦。预计十来分钟就能到,等到冬天杭州人想要赏梅,从杭州出发不用半小时就能进入“十里梅海”了。一旁的塘栖古镇也近了,挑准季节吃枇杷、逛京杭大运河上唯一的七孔石拱桥——广济桥。逛逛余杭这个杭州的后花园,就跟去趟西湖边赏花的时间差不多。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西塘 游线路 古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