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遭污染 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6)

2014-09-09 08:38 0人参与 0条评论

8月31日,记者在内蒙阿拉善左旗额里斯镇的腾格里沙漠行进了大约一小时后,看到了包围在沙漠深处的污水池,浓烈得几乎令人窒息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与宁夏中卫市接壤处的腾格里沙漠腹地,分布着诸多第三纪残留湖,这里地下水资源丰富,地表有诸多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是当地牧民的主要集居地。与黄河的直线距离也仅有8公里。“腾格里”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天”,用以描述沙漠“像天一样浩渺无际”。然而近日,就在这片浩渺无际的沙漠深处,记者却看到了一片“天”一样大的污水处理坑。

关键词: 沙漠 排污 污染 旅游 凤凰旅游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